我院柴勇副院长带队赴天津参加邮轮人才培养论坛


  • 2018
  • 08/04
  • 00:4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18年7月5日至7日,我院柴勇副院长和邮轮专业主任余有勇老师一行赴天津参加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对话交流论坛。本次论坛是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组织的一次全国邮轮人才培养联盟会员单位的交流论坛。为全面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促进院校与政行企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邮轮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邮轮产业发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受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委托,牵头成立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并组织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对话交流论坛。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论坛主要参会人员涉及天津市相关部门领导,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各兄弟职教集团负责人,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等。主要会议内容涉及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和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对话交流论坛两个议题。


我院作为理事单位聘书

在本次论坛上,我院柴勇副院长就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其成立的意义和职责发表了观点。柴院长认为集团的成立首先要把育人的理论明确,以育人为中心,发挥集团优势,做到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共赢共享。海韵国际邮轮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是为邮轮人才培养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希望能在平台上做出更加有效的成绩。首先要为邮轮人才培养建立广为认同且可行的规范和标准,在知识、技能、心态等方面形成培养标准的共识;其次,建立机制,形成四方联动、多维发力,让平台更有效,成果更丰硕;最后,要形成创新发展机制,从创平台、创理念、创方法等多层次入手,把平台建成并发挥实际效益。


参会老师和在天津培训的邮轮专业学生合影



文:余有勇

图:余有勇

编辑:冯雅鑫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