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与就业,校企来交流


  • 2015
  • 10/09
  • 21:52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万科球场与15高尔夫班级进行专业交流


       10月8号晚七时许,万科企业代表在2202教室给高尔夫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实习就业知多少,校企交流来帮你”的交流会,这或多或少给新生们关于一些实习就业方面存在的困惑有了一些指引。
       交流会一开始,我校高尔夫专业主任吴兰卡老师简单介绍了这次交流的的目的。此后,交流会也由此拉开序幕。首先由在万科球场工作的李经理给新生们讲解了万科球场对学生的优惠政策,此外他还说到球场内工作人员也会帮助学生纠正一些打球的动作。讲完政策以后他分两个方面给新生介绍高尔夫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第一类是打球方面,他建议新生可以当教练,教别人打球;第二类是管理方面,在其中也提出了高尔夫最核心的草坪部的管理与工作。而对于高尔夫专业人才的发展方面,他从大体考虑,建议新生先从球童做起,因为他认为球童是最锻炼人的岗位。在李经理详细介绍了万科球场的基本情况之后,此次交流会进入了问答环节。有一位新生提问道怎样才能成为球童时,李经理回答道,实习球童会先培训三个月,然后才会安排出场,当球童的时限长达九个月。最后李经理介绍了现今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态势,他提到,在未来,高尔夫这项运动将会平民化。高尔夫这项富有激情,且又绅士温和的运动,它带来的快乐和愉悦绝不仅仅局限于部分富人,平民化的趋势势不可挡,高尔夫的流行也无法被阻碍。


 

高尔夫专业主任吴兰卡老师到场


万科李经理为同学讲解高尔夫知识


         接下来,我校毕业的杨玉梅同学和新生进行交流,杨玉梅同学毕业的时间也有三个年头,在万科工作的时日也不算短。首先,她表达了对我院吴兰卡老师的感谢和喜爱,她说吴兰卡老师所做的事情,更胜于老师,日常相处以及老师对于专业的解答都让她在大学四年受益匪浅。杨玉梅同学说高尔夫的习惯就是“老带新”,她在这里也十分乐意带带这些“新人”,杨玉梅同学给新生们讲了对大学的感想,并且给了新生们提出两个度过大学四年的建议,除了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之外,更重要的是在短暂有限的时间之内好好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适当累积一些工作经验。最后杨雪梅同学和新生们交流了一些关于自己读大学的经历,她衷心希望在将来的4年里对新生们有所帮助。


已毕业的学姐为同学们介绍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专业同学认真听讲


         交流会到这里就结束了,我院举办这次交流会希望在新生以后实习就业的时候有所帮助,并且不会因为实习慌乱,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也相信新生们从中获得了许多益处。   


实习采编:杨佳  文编:周敏  实习摄影:李贝贝   图编:杨梦雅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