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游记


  • 2018
  • 07/06
  • 20:3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沈阳故宫是由清太祖努尔哈赤和清太宗皇太极创建并使用的皇宫,沈阳故宫是清王朝的奠基地,它占地六万多平方米,有古亭建筑百余座。

    首先,穿过大清门,参观了翔凤阁和飞龙阁。来到了皇帝上朝的地方――崇政殿,它是在皇太极时期建造的,崇政殿,俗称“金銮殿”,建于后金天聪年间,中路的崇政殿呈八角琉璃型亭殿,在皇帝的必经之路丹陛两侧的门柱上雕有两条鎏金飞龙。中间有一颗黄金明珠,名曰“二龙戏珠”,进去里面就是皇帝的龙座了。在崇政殿的两侧是八旗王亭,这是黄帝朝见八旗官员办公、典礼排班的地方,满清八旗制度是“军政合一”的国家制度,皇帝就在这个地方实施他至高无上地神圣统治。楼台殿阁,雕梁画栋,真有皇家的豪华,贵丽和气派。


崇政殿

    接下来,到了凤凰楼,这里是皇帝饮酒作乐的地方,三楼是观景用的,据说凤凰楼在大清时期是沈阳的最高点。穿过凤凰楼,来到了当时所谓的“后宫”,原本想这里很大,是富丽堂皇的,结果到了才知道,这里只有五间房子,正中间的是清宁宫,原来皇后住的地方,里面虽然宽敞,但是和佛堂一样,根本没有电视里拍的那么华丽,并且做饭的也在里面,没有什么御膳房。出了清宁宫,来到了庄妃住过的永福宫,里面有一个木制的摇篮,是顺治皇帝小时候的,十分精致。在永福宫的对面,就是庄妃的姐姐海兰珠的衍庆宫,里面的陈设和永福宫的一样。


凤凰楼

    参观完后宫向东走,我们便来到了大政殿,它是在清太祖努尔哈赤时期修建的,原来上朝参政议政的地方,它的外形像座八角楼,里面的空气十分的潮湿,中间放的是鹿角椅,旁边放着白玉雕玉兰花插,牙雕洛神赋小插屏,都十分名贵。大政殿的前面,是十王亭,分别是左王翼亭、右王翼亭、镶旗黄亭、正旗黄亭、镶旗红亭、正旗红亭、正旗蓝亭、镶旗蓝亭、镶旗白亭和正旗白亭。


大政殿

    这座关外的紫禁城,历尽百年岁月蹉跎保存完好,有着独具特色的宫殿建筑和珍贵的历史文物,享誉华夏,蜚声世界。

    相比较北京故宫而言,清沈阳故宫或许没有那么的大气磅礴。不过,皇家那种高贵而典雅的气场不减其下。走在宫殿的入口与出口交汇的通道里,可以发现建筑艺术的审美在这里得到了更加完美的诠释。





    (文:范君海)

    (图:范君海

    (编辑:刘畅)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