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玉英研究员受邀参加评审会


  • 2018
  • 09/13
  • 14:03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9月11日,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了《三亚市邮轮旅游发展专项规划(修编)(2018-2025)》(简称《规划》)评审会,我院院长杨玉英研究员、耿静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我院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老师列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院长杨玉英研究员、耿静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为推动三亚邮轮旅游的发展,三亚市于2012年12月通过了《三亚市邮轮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2-2022)》。近年来,三亚邮轮旅游发展的产业政策、竞合环境、旅游市场环境、邮轮产业环境等外部环境和内在条件都出现了新情况和新变化,三亚邮轮旅游在迎来重要发展契机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规划》是在贯彻落实最新的国家政策基础上,对接国家战略,海南重大战略和《三亚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0)》,发现三亚邮轮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三亚邮轮旅游的资源与发展潜力,确立邮轮旅游发展的新战略以及定位和目标,制定切实有效的规划措施和方案。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由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旅游专委会副主任陈耀研究员担任组长,来自三亚学院、海南大学等单位共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在评审会上,我院院长杨玉英研究员充分肯定了《规划(修编)》在编制中所做的扎实、较为到位的工作,《规划》内容全面、结合了三亚情况和实际、政策脉络清晰,但还需要在一些方面进行完善。首先,三亚邮轮旅游的定位还需要进一步提炼,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独具特色的邮轮母港”建设作为目标,在线路制定和产业发展中充分与海南、三亚特色对接。其次,《规划》在分析指出三亚邮轮旅游发展症结的同时,需要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但要确保规划执行到位,仍然需要相关部门在规划后做好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确保规划可以落地实施。杨院长提出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同,加深了业界对我院的了解,提升了我院参与三亚市邮轮旅游发展的影响力。

          文图:耿静

          编辑: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