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困难变更强


  • 2015
  • 10/08
  • 22:05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13级优秀实习生宋扬专访


       随着高校扩招,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大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是息息相关的,它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和竞争能力,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在众多的成功就业的应届生中,对大学的实习经历都是非常珍惜和重视的,他们中50%的人就业的单位就是其在校期间的实习企业。所以好的实习企业对大学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实习,我院记者对13级旅行社的宋扬同学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采访。


 


  即便工作辛苦但还是满含笑容


       宋扬同学在槟榔谷担任讲解员这一职务,在问到她对这项工作有什么看法以及对实习企业是否满意的时候。她认为,讲解是一份很有挑战的工作,每天都会有收获,每天都在成长。因为自己每天都会接触到不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所以每种性格的人都会有。有的人会好到让你感动到哭,会交到很多朋友,甚至遇到“贵人”;当遇到一些没素质的游客,内心虽然不好受,但还是要做好5A的优质服务,使自己学会了容忍。所以这个工作是一种磨砺,她很享受工作给她带来的不同感受——酸甜苦辣咸。而且她对现在实习的企业都感到非常满意,觉得是个很有爱的大家庭。

 

认真讲解景点特色

 

宋扬同学与游客合影


       宋扬同学认为大学和社会是两个不一样的环境,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大学就是个小社会,给了你一个更好的阶梯进入社会。社会则是一个更大的大学,社会是一把利剑,让人们更独立。所以,社会让她更加独立,更加顽强,为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困难无处不在,宋扬同学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非常享受困难的。她说,当你想到也许你的收获和你的付出正比的时候,你会享受这些困难;还说到,不能逃避困难,只有当你体会过后你才能知道下一次遇到困难时怎样更好地去面对,既然不能改变,就去享受困难。

 

宋扬同学闲时与景区孩童合影

 

友好的打招呼手势


       实习对宋扬来说是一种享受困难的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更是生命里不可缺少的财富,并且对她以后的就业有了很大的帮助。怎么样看待自己的实习非常重要,相信所有大学生都能好好体验实习的过程,像宋扬一样享受困难。


实习采编:杨佳   文编:苗德辉      图片由宋扬同学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