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力推“双创”: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50万元担保贷款


  • 2018
  • 06/23
  • 22:34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陕西日报》2016年2月16日: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2月15日,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民用运输机场和基础测绘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除法律明确和国务院要求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外,其他事项一律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需要后置审批的事项要制定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市县两级要在3个月内公布。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厘清监管职责,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推广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鼓励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投诉举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问题。要加快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加强部门执法配合,对失信企业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
  根据会议通过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若干意见》,陕西省将推出一批力度大、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一是加快构建众创空间,到2017年建设300家100万平方米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各设区市至少建立1家示范创业创新中心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为省级以上的给予20—50万元奖励。二是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的80%归完成人所有,国有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离岗创业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并享有职称评定、社会保险待遇,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50万元担保贷款,回原籍创业的也可获一定数额补贴。三是着力拓宽融资渠道,通过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新设立一批创业投资基金,2年内基金数量达到100支,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会议通过了陕西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办法》和《基础测绘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使机场总体规划与各类规划相衔接,推动我省民航产业加快发展。要保障投入,完善机制,定期更新测绘成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促进基础测绘事业法制化、规范化发展。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