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只为飞翔】经验和毅力,是成功的双足


  • 2015
  • 08/28
  • 22:17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专访我院高尔夫专业优秀实习生邓智超


       
生活是一个未知数,下一秒永远隐藏着你不知道的事。生活到处充满着挑战,坚持努力去克服,相信你终会找到生命的价值。实习是链接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一座桥梁,实习也是每个大学生必经之路。一场看似普通的实习却隐藏着不普通的价值。一次优秀的实习,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然而实习中得到优秀本不容易,而在学校安排之外的实习地得到优秀则更是艰难。来自高尔夫1201班的邓智超同学在同届实习生中拿到了为数不多的优秀实习生称号,更加难得的是他选择了更加具有挑战的自主实习。他只想让自己的能力得到了真正的认可,让自己的实习路更加闪耀、充实。为此,在2015329日我院记者与他进行了一番交流,请他阐述自己不一样的实习之路。


邓智超参加球会举办的员工高球赛时所照


       
据了解,邓智超同学之所以选择安排外的实习之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当初这个球会来学校招聘,他在自己的好奇心与好胜心的驱使下去试了试,没想到竟然被录用了;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想深入的了解高尔夫这个行业的发展情况,毅然地选择了安排外的球会。这个球会在广东,名为佛山南海高尔夫球会。他告诉记者,这个球会他们班一共去了13人,同学们初次去的职位大都是球童,还有部分同学选择了练习场服务生或是前台接待。他选择了球童这个职位,并告诉我们他之所以选择球童,是因为球童是和球场接触最亲密的人,去服务客人更会增强他的为人处世和与人交谈的能力。自主实习学分等各方面可能不如学校安排的,评选优秀实习生本就无望。他自认为能评选上优秀实习生是因为他对上级服从,懂得与同事及领导相处,让领导和同事知道他的存在,他觉得实习期间不能太默默无闻,最后一点尤为重要,那就是努力地工作。


邓智超同学和同事的合影(左一)


       
当然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奋斗的路上总是需要你披荆斩棘去开辟一条光明大道。虽然实习很苦很累,但他也算是体验了一次从未体验过的生活,也明白了生活的艰难,父母的不易。“2014725日到2015217日一共时长207天。我算的如此精确并非是觉得这份工作有多么不可忍耐,让人想离开,而是说明我更加重视这次实习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我能用来学习,用来成长,用来充实自己的时间不多了。重要的是这次实习除了带给了我每个月几千块的短期收益,还留给了我那些对我日后有帮助的长期收益。这些长期收益包括内心的成长,与人相处的技巧,自身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等巨大的财富
       
任何事都是要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的,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就是这个道理。要获得事业的成功,除了有理想一定能实现的坚定信念和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外,还必须付出我们的努力。邓智超同学此次选择校外实习比别的同学体验更多的是一份艰辛,一份努力。他告诉记者他在实习过程中收获了三点:
        1.
学会低头做人,才有抬头的资格。
       
球童是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他说在实习过程中难免遇到素质较低的客人,此时更应该静下心来,吸取教训。看一个人如何对待服务人员就能看到一个人的真实素质,你先给别人尊重,别人才会给你尊重。现在的沉默并不代表卑躬屈膝的放弃自尊,而是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为一个想要的自己。内心强大的人,不会把情绪写在脸上,挂在嘴边。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2.
不进则退,再退则废。
       
他认为作为一个球童,想要达到最高的工作质量,首先得从自身质量下功夫。学习打球是必备的功夫,只有自己亲临其境,才知道顾客没打好时主要的错误点在哪,该怎么快速有效的矫正或补救。同时也能给予他们最切实的帮助和修正。好的球童也应该是个好的教练,除了要做好本该做好的工作,还得做点工作以外的事情,例如提些能帮助客人提高打球成绩的建议,以及起到心理医生的作用,缓解、疏导客人的紧张情绪,特别是部分客人在打球时有设赌球盘口的爱好,可是客人一旦输钱后心情会变得的很沮丧、很低落,作为球童,这时候就需要对客人进行排遣安慰。所以鉴于上述,工作中接触的人越多,学习的东西也越多。不进则退,再退则废。
        3.
眼高手低,终难成器。
       
有人笑在前面,有人赢在最后。他立志要做那个笑到最后,笑的最灿烂的人,他认为现在的磨砺只是一个开始,不管以后从事哪一行,都会用重重的困难,但他不会放弃,只会让他更有勇气,不想退却,只会不断向前。这一段球童的实习期都将对他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让他明白:做事不能手高眼低,什么都不放在眼里,最后什么都不是。放在眼里,记在心里,多想想,多做做。小事做起,大事才会轮到你。眼高手低,终难成器。改改年轻的浮夸,多沉下心来反思自己做过的事,你会得到很多收获的。
       
意大利有一句谚语:对一个歌手的要求,首先是嗓子、嗓子和嗓子……通过和邓智超同学一番交流,也让我认识到对于一个要成为不负于高尔基所声称的那种的要求,首先是意志、意志和意志……既然期望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应该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创造自己的快乐和价值。世界太大,我们太小,或许我们做不到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秉承邓智超同学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在未来的道路上,创造辉煌。



文字:刘紫粟  文编:佟皓     图片:由邓智超同学提供  图编:王佳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