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实习经验,再创人生高峰


  • 2015
  • 11/06
  • 22:18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我院各专业老师看望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实习生

       11月5号下午三时许,我院旅行社专业副主任胡雨凯老师、体竞专业副主任高鹰老师、高尔夫专业副主任吴兰卡老师、高尔夫专业张郅睆老师和李果老师特地来到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看望已经实习三个月的同学们。


 


就实习生实习心得,各专业老师发表意见

 

       老师们一来到酒店,实习生们便热情迎接有种见到久违的家人的温暖。老师和学生们相继坐到座位上,开始实习交流座谈会。首先,老师们亲切问候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在各个部门工作的同学们积极反映了实习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在泰餐厅工作的同学们提到,“在实习期里,学到最多的就是与客人的交流能力,学会把握自己,大胆与人沟通。”刚开始来的时候,因为同学们对酒店实际工作的不了解,很多时候都是手忙脚乱的,但是他们没有因此而放弃,更多的,他们积极参加酒店的培训,努力使自己尽早适应这份工作。由起初的莽撞,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一切都得感谢酒店给他们的宝贵实习经历。在餐饮部的同学则有一些特别的感触,他们说道,“从前是我们都是以被人服务的身份来到酒店,现在却以一种服务别人的姿态去对待别人,一时间无法很好的适应。刚开始,同学们会与顾客发生冲突矛盾,但经过酒店的悉心培训后,由先前的高姿态变为顾客是上帝的工作理念,这是一个大的转变。”同学们还学会了察言观色,能读懂顾客的一切需求,这是他们自身努力学习的结果。酒店只是一个平台,是否出彩,要靠个人的努力与否。

 

实习生与专业老师的合影

 

       听了同学的工作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后,老师们悉心指导。对于同学们,最重要就是需要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虽说专业不对口,但是能力相通,在任何一个岗位都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鹰老师更有他独特的见解,在老师眼中,一个善于发现问题的员工不是好员工,一个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员工才是一个好员工。酒店的工作虽说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但是也会存在漏洞。高老师建议我们在实习的同学们,“要有一双慧眼发现问题,并解决,这样的你,在实习中会学到更多。”对于抱怨,老师们建议应该要有合适的方法,应该要适当的找人宣泄,不能闷在心里,一味的忍耐而不懂得释放,就好比一个气球一股脑的往里面充气而不懂得放气,最终只会使气球爆炸,同学们的内心也是如此。

 

实习生们依次讲述实习生活心得

 

       与同学们进行亲密的谈心之后,老师们与酒店方经理相互沟通了实习生的问题。经理对我院的同学们赞许万分,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学习能力是其他学校学生无法比拟。在实习中,同学们的上进心让主管们非常满意,对此,我院老师甚是欣慰。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留影纪念,此次交流会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定格在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

 

前往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看望实习生们的专业老师与酒店负责人合影留念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这一直是我校的办学理念,我院学生也积极实践这一理念,只为走向人生高峰。


文字:陈超   文编:赵呈欢   图片:梁颖琦   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