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成长记】把握机会,全力以赴


  • 2015
  • 12/15
  • 22:22
  • 校友风采

  • 浏览量

--2012级会展专业谢蕴烨同学成长记


       在我院“三级实习制度”的思想指导下,会展1201班全班同学在大三上学期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实习任务。我院的专业老师们为了让他们能够真正深入到实践中去,专门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指导工作,不仅在实习前期帮助联系实习单位,而且在进入实习期后继续帮助同学们解决实习工作上遇到的困难。
       谢蕴烨作为实习生中的一员,他感到非常幸运。他的工作地点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公司,能够拥有在2014至2015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组委会的实习机会,他觉得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八个月的实习现在已经结束了,他表明自己的这一年收获颇多,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经验。谢蕴烨的工作由最开始行政助理的基础性工作,比如公司前台接待、文案编制,转变到参与赛事运营和管理等可以独当一面的重要工作,比如与西班牙总部协调三亚站竞赛村运行、赛船一关三检、管理制证中心等多项内容。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觉得就自身而言,不仅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比如抗压性、专业技能和英语口语、文笔水平等,而且更大的收获是——真正理解了“责任”对于一份工作的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在与许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职位的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他还学会了站在了更高的角度去分析问题。


 

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


白天和夜晚的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公司


       在遇到困难时,他这样告诉自己,“半山半岛帆船港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唯一的经停港,也就意味着,我的工作不仅代表我们帆船港公司,代表三亚站组委会,代表三亚市,甚至可以说代表着中国。我一定要带着这份责任感,带着这份使命去尽善尽美地完成这份工作。”以一个谦逊好学的姿态和一个正式员工的工作态度去付诸行动。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工作计划,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不要过多地考虑薪资和待遇问题,而是认清自己的定位。作为一个实习生,在工作中获得的精神财富比物质财富更有价值,而且如果想有高收入,就必须有高水平的工作能力,工作中主动地寻找对自己有帮助的任务,用一个普通机会来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与上级领导和同事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学会察言观色,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回顾自己这三年多即将四年的学习心得和历程,谢蕴烨说自已慢慢地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过渡到成熟的阶段。这四年是这样度过的:从大一开始,他们踏出了专业学习生涯的第一步——接受基础的理论知识,虽然并不能全部理解和接收,但是会在以后的实践中慢慢地体会明白;到了大二,开始接触各种展览、会议、节庆等活动的志愿者工作,虽然只是在活动现场做简单的指引、后勤等工作,但是他们已经开始把知识付诸于实践,并在脑海中产生了如何在社会中积累人脉、快速成长的萌芽;大三的半年实习更是让实践进入一个更深的层次,那便是成为会展活动的组织方、策划方,并且学习、观察自己的同事以及上级领导是如何去统筹一个活动的,为大四的毕业实习以及正式就业奠定基础;大四这一学年,回顾、总结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如果是继续向本专业发展,明确选择一个就业方向,如会展策划、执行、销售或者与会展甚至是旅游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等,取长补短,让自己在会展行业的发展上升到更高的一个层面。


文字和图片由谢蕴烨同学提供  文编:冯雅鑫  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