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6〕236号)


  • 2018
  • 06/28
  • 18:4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省属人才服务机构:

2016年高校毕业生已陆续离校。为做好2016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登记工作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已将我省2016年省内院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按生源地和就业意愿地先行分解到各市、县(区)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属有关人才服务机构。省外高校福建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待后续接收到人社部部端下发数据再另行分解。

对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分解下发的实名信息,信息字段不全的,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摸排、公安部门数据比对和为毕业生办理求职登记、报到接收、档案托管等业务时收集记录实名信息,并准确录入到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

二、提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水平

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户籍地和家庭住址进行层层分解,由乡镇、街道、社区基层保障平台做实基础台账,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以入户调查、电话询访等方式摸清其就业状况和需求,并按月汇总至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区)人社局负责通过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录入、更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

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按照精准服务的要求,根据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由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积极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对有求职意愿的,及时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纳入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参加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对有培训意愿的,推荐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提升职业技能;对有见习需求的,组织参加就业见习,积累经验、增强能力;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计划,进行重点帮扶,确保年底前都能实现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省属有关人才服务机构配合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积极推进系统内信息资源的衔接共享,将未就业毕业生实名信息与社会保险等信息比对,进一步核查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实时通过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更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就业推荐信息、就业服务信息和政策享受信息,形成动态管理工作机制。

三、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管理

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5〕123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服务的具体牵头负责部门和责任人,统筹协调工作力量,协同抓好工作落实。

按照人社部要求,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应填写《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情况表》(详见附件1)和《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加盖公章后,以电子邮件方式每月25日前上报。我厅将对各地工作进展进行调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适时予以通报。各设区市人社局也要建立相应工作调度机制,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更新实名信息,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

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请与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苏武

联系电话:(0591)87565225

Email:bys@fjrs.gov.cn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6年7月22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