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班会 | 千禧宝宝们的“入学第一课”


  • 2018
  • 09/17
  • 12:5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9月16日晚7时,刚刚被我院萌新们参与了他们入学以来的第一场班会。院长杨玉英,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均莅临现场,与各位千禧宝宝们一同度过这“入学第一课”。

        位于2201教室的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这里有最活跃的千禧宝宝。


程璐老师向新生做自我介绍

        班会由程璐老师主持,以“青春你好,喜迎未来”为主题。

        班会还没开始,新生们就已经开始了自我介绍,千玺宝宝们大胆自信,语言风趣,有同学笑着说道:“我来自内蒙古,我们不是骑马上学,我们的水管里也不是牛奶。”一瞬间,教室的气氛就活跃了起来,随后同学们纷纷上台,新入学的陌生和羞涩都在三言两语中消散。

        程路老师表示,开学后自己将与新生们的学业、成长紧密相连,希望能够成为新生们的好伙伴、好老师,能够给同学们一份敬畏感,同时也给一份温暖。


程璐老师询问新生上大学的心情

        会上,程璐老师问新生们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的赖世龙用了简短有力的四个字:“充满期待。”

        是啊,高中三年、苦苦求学,离家千里,未来不可知,他们心中美好的大学才刚刚开始,一切都让萌新们充满了期待。

        1208教室的旅游管理专业和2101教室的酒店管理专业,这里有最浓郁的“心灵鸡汤”。


思想导师祝弘扬召开新生入学班会

        班会由祝弘扬老师主持,新生们都满怀憧憬。

        鉴于三亚是个经常被台风“临幸”的地方,班会开场,祝弘扬老师便对大家开了一个小玩笑:

        ”今年的超强台风‘山竹’没有登陆三亚。”

        ”为什么呀?”

        ”可能是没有登陆密码吧……”

        “哈哈哈哈……”

        阵阵笑声爆发出来,在座的新生们也不像开始那样拘谨了。慢慢的,大家都被祝弘扬老师的亲和所感染,整个班会过程中,轻松愉悦的气氛一直穿梭其中。

老师与旅游管理18级新生合影

        祝老师的“课堂笔记 ”

        1. 规划好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前行。

        2. 控制欲望。欲望是万恶之源,切记不要因小失大。

        3. 择善从之。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跟随、带动身边的人。

        4. 读书锻炼。腹有诗书气自华不用说了,至于锻炼,在篮球场打球比在宿舍打游戏更能吸引女生哦!

        5. 自我调节。懂得适应环境,尽快进入新生活。

        6. 走出舒适区。走向你觉得困难的事,之后克服困难。

        7. 拒绝诈骗。谨慎对待上门推销,拒绝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保护好身份信息。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让贪心和欲望控制你,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请时刻保持警惕。悬崖勒马,亡羊补牢,第一时间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时间。

        下课时间到,期待未来他们更多更精彩的表现!




        (图:封华 张樾园)

        (文:王铭宇 孙淑婷)

        (编辑:刘畅)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