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会展专业,发现兴趣


  • 2018
  • 09/21
  • 14:05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9月20号上午8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8级新生于书知楼2101教室参与会展专业介绍,此次专业介绍由会展专业主任雷春老师主持,以“生活、兴趣、发展”为主题。达到了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动态,深层次的挖掘专业兴趣,推动新生进一步主动学习的目的。

雷春老师介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雷春老师表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相较于哲学类传统学科是较为年轻的学科,在三亚学院,会展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基本的艺术与文化素养,有较强的创意、策划、组织、管理与协作能力,既掌握会展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同时又具有现代管理知识,能对会展活动进行设计、策划与管理。

    专业介绍中雷春老师提问同学,了解到的会展专业包括哪些内容?会展班张斯奥回道,我院的会展专业是分为三个方向,分别是婚礼策划、大型赛事活动、会议活动。其具体体现包括,世博会、车展、演唱会、婚礼、团建、婚博会、花艺博览会、选美比赛、产品发布会等。

雷春老师介绍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发展

    有新生心中疑问,会展专业到底是什么?雷春老师认为,该专业实质应是活动运营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领域较为广泛,各从业人员经常与搭建、舞美灯光、活动策划甚至和媒体打交道。该专业应该培养活动运营的综合型人才,不局限会议及展览两个维度,打破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方向的限制。

    许多学生与家长关心专业就业问题,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多,岗位多,可以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 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当然,人的机遇与创造力是无限的,专业的学习并不能成为就业方向的束缚,只要你愿意,你有想法,就业就是丰富的多元的。

新生们认真听讲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对会展专业的学生未来要学习的专业内容,未来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工作项目、实习要求等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指导新生要注重沟通交流能力,建立并强化风险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树立职业道德精神。

    相信通过此次专业介绍,许多学生都了解了一些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相关内容,希望新生们都能够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找到自己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市场需要的“能策划、懂传播、善沟通、精管理”的创新创意人才或应用型高级商务策划人才。




    (文:王铭宇)

    (图:张樾园)

    (编辑:季天问)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