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近酒店管理专业


  • 2018
  • 09/20
  • 21:2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10:10,我院鲍富元老师于书知楼2401教室开展酒店管理专业介绍课程,本次课程旨在让新生走近酒店管理专业,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初步认知。酒店管理1801、1802班均参与本次课程。

鲍富元老师讲解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的未来=“服务生”?

    对于这种认知,鲍富元老师给予了纠正。他表示,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并不局限于单一的酒店工作,无论是旅游还是其他方向都可以自由发展。对于一心从事酒店行业的毕业生,确实要从基层工作做起,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一段初期,踏踏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后才能更好的“创先争优”,为自己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接着,鲍富元老师列举了几个优秀毕业生的实例,每一位都是在兢兢业业的基层工作中不断充实自身,目前的他们在丽思卡尔顿酒店、美高梅酒店、三亚携程、途牛旅游网等多家酒店和旅游企业走上管理岗位。

鲍富元老师介绍酒店管理主修方向

    对于未来的学习方向

    对于未来酒店业的主修方向,鲍富元老师提到,会有财务与投融资管理岗位、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及营销管理岗位几大方向可供选择,当然,选择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相应能力。一般岗位的通用能力包括:英语听说、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语言表达、文字表达等。专业能力包括:对客服务技能、项目文案策划与实施、灵活应变处理问题能力、运营和管理能力、综合沟通协调能力。

互动时间

    对于课堂上学生提出的问题,鲍富元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针对考取研究生方面,他表示,如果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充满信心的话,可以考虑“211”、“985”这一类高校,比如中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当然,如果能力有限,可以考虑海南本地的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这两者也是不错的选择。

鲍富元老师为新生解答问题

    对于证书的考取,鲍富元老师解释道,证书的考取是属于社会培训的内容,学校的专业课中不会开设相关课程,但大家可以通过社会流程自行报名相关培训课程,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即可。

学生们认真听讲

    本堂课程结束了,但未来还有好多的未知等待着同学们探索。就像鲍富元老师送给大家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文:孙淑婷)

    (图:张樾园)

    (编辑:季天问)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