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记“塑造自我,成就非凡”经验分享会


  • 2018
  • 10/06
  • 23:5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10月5日上午,我院在书知楼1208教室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名为“塑造自我,成就非凡”的经验分享会。旅行社专业15级学生冯雅鑫,邮轮专业15级学生周鑫以及酒店管理专业17级学生郭森作为此次分享会的演讲人,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取得成功的经验。


冯雅鑫在讲自身带团经历

    在此次活动中,第一个分享经验的是冯雅鑫,她不仅是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而且目前还担任通讯社副社长一职。她表示,在第一次实习中就“碰壁”,并遇到了“人不和,天不利”。但是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从一次次的实践中总结经验,直到越来越好。她在经验分享会中提到,在带团时,收到了来自游客的表扬信,当时的她,已经是热泪盈眶。这眼泪或许是感动,或许是委屈,但更多的是她觉得自己的工作与辛苦得到了他人的认可。最后,她从自己的一次次实践中总结出经验,分享给新生,“如果有一天,你们站在了这个位置,不卑不亢,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增强自己的承受能力。”


周鑫在分享自己在国外留学趣事

    印度作家泰戈尔提到,在哪里找到了朋友,就在哪里得到了重生。周鑫是我院15级唯一一个国际交换生,她喜欢结交朋友,故而她在很多地方重生,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都有很多的朋友。令大家记忆犹新的是,她为了练习自己的法语,便每天在法国餐厅询问服务员每道菜谱,最终皇天不负苦心人,她成功了。她就是想告诉大家,坚持一定会有结果,多交朋友会使自己快乐,并且要掌握一门语言,因为你并不知道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会成为你的幸运。


郭森分享自己义工经历

    对于郭森来说,人生更多的或许是尝试。在大一暑假,他想去做义工,去尝试新鲜的东西。于是在大一暑假来到了“风花雪月”的大连。在做义工中,他提到自己有一次在客栈管理客人的退房押金出了纰漏,讲到更多是自己的责任,也是自己的大意,并表明自己在以后会更加的负责,细心。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学习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言:“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经验分享会的实践者们,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所有的成功必然都要历经一番波折。

    此次分享会大一新生们从分享者身上学到更多的是对生活充满热情,遇困难迎头而上,永远记得不卑不亢。




    文:杨志鸿 李春艳(实习)

    图:张雪纯(实习)

    编辑:王飚(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