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千万,给生命一个希望——专访创业人冯庆


  • 2018
  • 10/08
  • 22:17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所谓的迷茫,不过是才华比不上梦想。只有站在足够的高度,才有资格被仰望。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命运是失败者的借口,是成功者的谦辞,你可以放弃选择,但不能选择放弃”。我院旅游管理1703班的冯庆与她的创业团队完美地阐释了这段话。

冯庆生活照

    冯庆及其团队创办的“武松高校社区”主要是是负责经营与管理高校信息平台,前期任务主要包括平台的推广与管理。在采访期间,冯庆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

“武松高校社区”

    对于创业动机,冯庆解释道:“开始创业是在今年的九月份,我们创业的最初目的是想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来做一件事情,希望通过创业能获得更多机会锻炼自己,充分发挥和利用各自的优势,发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从而进行改善,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


冯庆在校园

    同时,冯庆表示,在创业的过程中,性格是前提,能力是后者。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能力是创新力、判断力、决断力以及抗挫折力,尤其是在创业初期这几个能力极其重要。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支持你的想法,在谈合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新的问题和看法,甚至还会有打击。对于他人的批判,要加以思考,并学会反省和总结,以便对后续工作进行更好的完善。因此,创业者要性格开朗,思想包容,与时俱进。此外,冯庆对也时常鼓励身边的同学和友人:“创业一定要坚持去行动,不能一直停留在想法里,那样只会原地踏步。”

“武松高校社区”小程序码

    人生路有千千万,条条路均不易行。创业路又何尝不是这样!现今,冯庆团队创建的武松高校社区平台已成功运行,为校园内的师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预祝冯庆及其团队甚至千千万万拥有创业梦的同学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以挑战充盈自身,奋勇向前,给生命一个希望!




     文:孙淑婷 冉彦(实习)

     图:由本人提供

     编辑:翁艺铭(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