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导师参加海南省2018年高校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 2018
  • 10/15
  • 09:22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管理办法》(琼教[2011]4号)精神,提高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由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2018年高校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隆重开班。受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选派,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圆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杰、符彩花、财经学院辅导员肖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艳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湘婷于108日下午赴海南海口报到参会。

我校思想导师合影

        培训活动为期五天,全省高校新聘任辅导员以及未曾取得省级培训证书的在岗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学工部门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在内的近150位同仁参会,邀请了省内外十余名专家学者和资深辅导员为学员授课,课程采用讲座汇报、团体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内容涵盖国内外形势及413讲话、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三场时事政治类宣讲,党团班级和学风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团队辅导技术、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高校辅导员经验交流等六项辅导员业务培训专题。


全体合影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学习热情,从兴趣和问题出发,边学习边思考,同交流共进步。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深刻体会到,新形势下如何把好时代脉搏、引领主流思潮、抓住改革机遇,是全体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任务核心和工作重点,其基础在“学”,关键在“思”,落脚在“行”。面对高校辅导员系统仍普遍存在着的诸多问题,如何挣脱纷繁复杂的日常工作的束缚、突破职业发展瓶颈、探索生涯规划体系,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决策”、“行动”。把每一次交流当成一场学习,把每一场收获认真总结分析,把每一次提升当做进步的阶梯,将学生的成才和自身的成长紧密结合,构建完善的辅导员职业生涯体系。


文字:赵圆圆

图片: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