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主”驾到——我院师生参观三亚凤凰岛码头及“长乐公主号”邮轮


  • 2018
  • 10/22
  • 13:03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十时许,我院邮轮管理专业余有勇老师和思想导师祝弘扬老师带领18级新生旅游1801班部分同学和旅游1803班全体同学共计110余人前往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进行行业参观学习,凤凰岛码头、“长乐公主号”邮轮及邮轮上的旅行管家团队(三亚自由海休闲渔业有限公司)盛情接待了我院师生。此次行业参观学习是我院课程体系中专为18级新生精心策划的专业入门指导课程一个环节,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旅游新业态,形成对于旅游行业的初步认识。一同前往参观学习的还有我院大四毕业班部分同学。


师生同“长乐公主号”助理团队合影


凤凰岛邮轮码头

    同学们首先到达凤凰岛邮轮码头,参观了可容纳3000多人的联检大厅,凤凰岛邮轮码头安排了专业讲解员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的规划及建设现状,对三亚邮轮旅游的码头接待能力形成了初步认识。


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邮轮

    接着师生们到达“长乐公主号”的停靠码头,一艘1.4万吨的邮轮呈现在眼前,壮观景象令在场师生惊叹连连。长乐公主号邮轮总吨位1.4万吨、船长129米、船宽22.5米、载客量537人、收客人数350人,是由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西沙特殊航线将近4年的丰富经验而为尊贵的西沙贵宾量身打造的一艘旅游、考察、观光为一体的全新豪华游轮。船方(海峡集团)有着丰富航海经验和非常专业的接驳工作团队,安全得到保障。


船员及大副与我院教师在驾驶舱内合影留念


同学们参观凤凰岛沙盘


师生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长乐公主号邮轮大副王宗岳先生代表船方热情的接待了我院师生,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特许学生参观了邮轮驾驶舱并亲自讲解驾驶舱内的相关设施和操作要领。之后由“长乐公主”号邮轮上的旅行管家们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长乐公主号”的邮局、客房、娱乐场所、自助餐厅等区域并对其进行讲解。参观过后,学生在旅行管家们的带领下来到餐厅观看邮轮服务与管理方面的相关视频,在此期间,旅行管家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千里长沙万里塘、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更路薄》、1974年西沙海域、2012年三沙市等关于西沙群岛的历史等知识,让我院师生在参观学习收获颇丰。


师生及船员合影留念

    本次行业参观活动以真实的邮轮工作环境来诠释旅游业态,特别是邮轮旅游这个新业态;化抽象为具体,使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邮轮管理与服务及整个旅游管理专业,加深理解了大学中专业的含义,更加认识学习一个大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一艘船舶没有明确的方向不会到达彼岸,一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不会走向成功。通过行业参观活动,相信学生们能够明确专业方向,继续努力航行在广阔的求学海洋中。




    文:孙淑婷 余 勤(实习)

    图:余有勇

    编辑:刘海祥(实习)

    责编:余有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