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院辩论赛初赛


  • 2018
  • 10/24
  • 21:29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锻炼学生的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24日下午在书知楼1208教室及南区小会议室开展了我院本学期的辩论赛初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是范君海、徐嘉敏、张煜杰、刘于嘉,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肖自博、侯奕、蒋璇。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完此次比赛规则后,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

评委对选手的发言进行评价

    与以往辩论赛不同,本次辩论赛的题目采取的是抽签方式。辩论题目涉及到网络的利弊、网络对文学发展的影响、对机器人的看法、以及电子竞技是否应该被纳入奥运会项目等等。大赛拉开帷幕,上场的选手从容不迫、条理清晰地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以极强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应对能力,从容地面对评委的提问以及对手的强烈攻击。

选手们发言

    经过半小时的休整,下半场的辩论更是精彩纷呈。下半场的辩论分三个部分,分别从三个辩题来论证。第一个辩题是“网络对文学发展是否有利”,紧接着是第二个辩题“智商和情商哪一个更重要”,最后一个辩题则是“电竞应不应该进入奥运会”。 同学们从不同的论点切入分析,展示一个辩题可能存在不同的视角和观点,将辩论现场的气氛渐渐推入高潮。

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记录

    辩论赛在形式上是参赛双方就某一问题进行辩论的一种竞赛活动,实际上是围绕辩论的问题而展开的一种知识的竞赛。它不仅能够划清人们有关是非的界限,探索世道治乱的标准,判断事物同异的根据,权衡利弊得失,解决人们思想上的疑惑,更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气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

选手阐述自己的观点

    整个初赛下来,体现了选手们对辩论的热爱,对生活中事物的认识和对自我的反省。这次初赛,给了选手们鼓励和勇于尝试的信心,就仿佛沐浴在幸福的晨光中,眺望着未知的岁月,征途是星辰大海,这便是鞭策他们的动力。




    文:蔡圆圆冉彦(实习)

    图:查文涛(实习)俞楠沁(实习)

    编辑:褚楚(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