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之味,修之学 ——酒店饮品知识与品鉴公开课


  • 2018
  • 11/06
  • 21:3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11月5日下午5时,我院于白鹭苑酒水实验室开展酒店饮品知识与品鉴公开课,由龚慧老师主讲,酒店1701班学生到场参加。


龚慧老师给学生讲酒店饮品的有关知识

    平达曾说:“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最珍贵。”而饮品便是水的升华,此次课程龚慧老师将带领学生徜徉奇妙的饮品世界。课程开端龚慧老师先为学生介绍各类调酒器具,并指导学生使用调酒壶,讲述其中的原理以及技巧。

    实操阶段龚慧老师首先演示鸡尾酒波斯猫爪的制作过程,波斯猫爪的配方由土鸡蛋蛋黄、鲜榨橙汁、石榴糖浆、柠檬(榨汁)、青柠(榨汁)、橙子、樱桃构成,其内含的蛋黄成分也成了这道饮品的与众不同之处。


龚慧老师给学生展示饮品调法

    其后龚慧老师为学生带来另一款饮品——B52轰炸机,在课堂上我们了解到,B52轰炸机作为短饮鸡尾酒(一口气喝完的鸡尾酒)的代表作品,是以战争作为背景命名。其名字来源于越战时美国的B-52轰炸机,在投放燃烧弹的时候使用。燃烧弹的作用是放火,正因为这一点才在鸡尾酒里也使用了点火燃烧的方式。但不同于轰炸机的强势形象,这款鸡尾酒以柔和的味道见长。


学生动手实践

    介绍完毕,龚慧老师组织学生分小组进行实验,并加以指导。短短的课程,龚慧老师将学生带入饮品的世界,从历史背景至调料配方,深刻领略各项饮品的魅力。




    文:王海康 柏  欣(实习)

    图:封  华 袁  斌 (实习)

    编辑:刘海祥(实习)

    责编:龚  慧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