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邮轮专业余有勇老师赴深圳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


  • 2018
  • 11/06
  • 10:2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10月31至11月4日我院邮轮专业余有勇老师受学院委派赴深圳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此次邮轮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承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3)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 新特色 • 新布局”,围绕这一主题,将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入交流,组织全产业链的展览展示。我院老师参加此次大会,关注邮轮产业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掌握行业发展大趋势、大背景,有益于我院促进邮轮专业建设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扩大专业影响力。

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及国际邮轮博览会开幕式

我院余有勇老师参加此次博览会

         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中国国防交通协会会长赵占平,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名誉主席曾勇,海关总署卫检司副司长张鹰,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罗德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总经理杨金成,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副总经理何纪武,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许永军,嘉年华集团中国区主席陈然峰,歌诗达邮轮亚洲区总裁马睿哲,星梦邮轮总裁兼水晶邮轮(亚洲)董事总经理Thatcher Gihon BROWN,地中海邮轮集团首席执行官甘尼·奥诺拉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联合会长吴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施纪平,国家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蒋志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赵君等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逾700人出席大会。

与会嘉宾做主题发言

         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是邮轮业界各方加强沟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绝好机会,能够进一步宣传推广深圳邮轮旅游,提升太子湾邮轮母港的市场地位和华南邮轮市场的份额,加深国际邮轮公司对深圳邮轮市场的认可度,实质性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邮轮旅游实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建设战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休闲旅游需求不断提升,我国邮轮市场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当前,国际邮轮市场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国邮轮市场进入优化调整期。在新形势下,今年9月27日,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共同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促进我国邮轮经济的提质升级。邮轮经济产业链长、带动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各方凝聚共识,共同发力。会议获悉,行业链中各环节主要单位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推进《意见》的落实,全面促进邮轮港口、口岸、邮轮制造及本土船队发展、邮轮供应、邮轮旅游等相关产业环节的联动发展,壮大我国的邮轮经济规模。

         12年来,中国邮轮经济从零起步,发展迅速,引人注目。最近1个多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这几个文件都在重要位置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邮轮经济,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邮轮经济的持续重视和支持。今年9月底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中央10部委首次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2035年我国邮轮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确定了推进路径和任务分工,对培育邮轮经济新业态、推动我国邮轮产业迈向全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嘉宾做主题发言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休闲旅游需求不断提升,我国邮轮市场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当前,国际邮轮市场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我国邮轮市场进入优化调整期。和国际成熟邮轮旅游市场相比,目前我国邮轮旅游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在邮轮产业链建设上还存在巨大不足。随着国家对于邮轮旅游市场的政策逐步放开,邮轮旅游市场的开放程度日趋显著,已经非常有效的促进我国邮轮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就市场渗透率而言,我国邮轮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但也阻碍重重。

行业领导者沙龙

         余老师表示,未来要促进我国邮轮旅游市场的对外开放,提升我国邮轮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从如何把握国内及国际邮轮旅游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特征,找准我国邮轮旅游发展的关键市场要素着手,丰富邮轮旅游航线和产品、增强邮轮旅游服务和完善邮轮旅游配套设施、提升邮轮旅游游客的体验、加强邮轮旅游市场推广、培育具有我国特色的邮轮旅游文化以及培养国民选择邮轮旅游的出行习惯,是目前发展我国邮轮旅游业的重要任务。


         文图:余有勇

         编辑:李   琴

         责编:余有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