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洪艺敏到我院进行旅游专业发展调研


  • 2015
  • 10/15
  • 15:04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我校建成十周年以来,已经克服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困难,一路坚持到今天,已经成为了海南省知名高校。每一次进步的背后,都包含了我校领导和所有老师们的不断辛苦付出。10月12日下午三时,我院柴勇院长在南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院调研会,前来参加的有我校洪艺敏副校长及教务处相关领导,我院党总支傅萍副书记,院长助理庄岩老师和我院的各专业主任。

       在会议中,院长助理庄岩老师首先以PPT的形式对学院的概况做了简单介绍,提出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同时也指出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然后,各个专业主任也都在会议上陆续发言,分别汇报了各专业发展的概况、招生情况及实习就业的问题等。洪副校长在听取了各领导及专业主任的汇报后,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她特别强调,旅游管理专业一直是学校重点培养的特色专业,学校方面一定会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把旅游做强做特做好。然后,针对各专业主任提出的招生与就业出现的反差问题,洪副校长这样理解,“这说明我们学院的培养模式其实还是不错的,大家对此一定要坚定信心”。另外,她还建议各老师,在目前旅游形势发展迅猛的大背景下,要找出学生身上的优势和核心,实行“一课多施”的制度,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实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目标。最后,关于大三学生实习的问题,洪副校长指明要在实习之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课程上要有深厚的文化支撑,运用“课程+活动”模式。对学生实习考核的目标要有导向性,要有引领行业发展的能力和规划能力与文化的支撑,并联合其他学科,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服务社会。


庄岩老师对学院概况做简单介绍


洪副校长认真做记录


       这次会议的举行,不仅坚定了学校前进的信心,并且使我院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我院在之后的前进道路上,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校领导提出的制度和方针,力争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实习采编:冯雅鑫    文编:苗德辉        图片由学院提供     图编:解德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