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共探MTA建设——我院特邀业界专家进行科研探讨


  • 2018
  • 11/14
  • 21:13
  • 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

  • 浏览量

    旅酒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与MTA学科方向论证工作,在未来两周内,特邀张凌云、戴学锋、保继刚在内的数位业界专家来我院进行科研讨论、课题论文指导,重点围绕MTA学科方向进行论证。同时,专家们还将陆续开办三场讲座,分别是:16日(周五)下午张凌云的《旅游:一种新的发展观》、戴学锋的《全面深化改革视角下的全域旅游》、24日(周六)下午保继刚的《旅游减贫与旅游再贫困》。


张凌云教授

    张凌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学刊》执行主编,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旅游管理》执行编委。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术评价研究基地首席研究员。兼任西南财经大学、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10)委员、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98)委员、国家旅游局5A景区验收组专家等。

    研究领域包括,旅游基础理论,旅游经济、旅游地理、旅游管理、旅游信息化、旅游标准化等。出版专(译)著、教材共50余部,在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SSCI期刊发表论文8篇;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研究课题20余项。



戴学锋教授

    戴学锋,1963年出生,北京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社会兼职: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北京旅游研究基地特约专家;河南大学兼职教授,硕导;广西财经学院客座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兼职教授;福建省等地旅游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等。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特聘专家。国家5A级景区评审专家。

    1988年开始从事旅游工作,曾经在北京旅游局工作10年,首都旅游集团工作5年,中国社科院工作13年,从业经历横跨旅游行政管理,企业管理和科学研究三个领域。在研究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旅游学刊》、《财贸经济》、《旅游科学》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几十篇。曾主持二十多项国家级课题,先后主持几十个地区和景区旅游规划的编制。

    以下是近期“重点学科建设与MTA专业论证”具体时间安排:





    文:王海康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孙媚静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