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海南是实现梦想的地方,有诗和远方等着你


  • 2018
  • 11/15
  • 11:53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潮起海之南,共享新机遇”。11月10日上午,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省长沈晓明作主旨推介,向国内外人才发出邀请:“海南是一个能让你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海南还有诗和远方等着你。让我们一起去海南。”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负责人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主持人才发展推介会。

  沈晓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上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被委以重任,担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旗手,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六个多月的时间里,网上关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信息多达70万条,海南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自由贸易港之所以花落海南是因为,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有改革开放的基因;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门户,有与生俱来的区位优势;海南是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具有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先天条件。

  沈晓明指出,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将给海南带来三个方面的变化:

  第一,海南将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交汇点,继而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重要节点。国内外著名的企业已经开始进驻海南,一批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跨国企业、央企和民营企业龙头纷纷重新布局海南,给年轻人带来大量优质的就业机会。“今天,我把多数岗位都带来了。”

  第二,投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目前,海南是我国除港澳台地区之外对外资开放度最高的地区,进入自由贸易港建设阶段,开放度还会进一步提高,海南将成为外资进入中国的重要通道。

  第三,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与国际旅游岛良性互动,将助推旅游产业升级。海南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59国免签等一系列旅游业开放措施和离岛免税、离境退税政策将进一步助推海南旅游业向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海南是一个能让你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海南还有诗和远方等着你。”沈晓明结合自身经历,向应聘者介绍了海南的诗和远方。

  “大家一查我的背景就知道,我本是个医生,医生是典型的理性思维,诗和远方并不在我的字典里。一年以前,我奉调到海南,当上了岛民,一年半的岛民生活使我对诗和远方有所感悟。”沈晓明说:“我喜欢海南的气候。这里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我喜欢海南的空气,海南空气质量优良率年年都超过99%,海南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高达1万个,为全国之最。因为海南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因此海南人长寿,世界卫生组织对长寿地区的标准是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超过7.5人,而海南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多达22人。我喜欢海南的美景。这里山海相连,既有椰风海韵、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又有我国唯一的热带雨林,可谓一步一景、处处是景。我喜欢海南的民风。这里民风淳朴,至今不少地方仍然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海南人开放、包容、不排外,是一个很容易融入的地方,刚才发言的周健就是已经融入海南的外地人代表,这个人群在海南不小,我也是其中一员。”

  推介会上,海口市美兰区区长周健,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投资部副经理郑妮等两位典型人才作了宣讲,介绍了在海南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想。

  推介后,招聘会进行了现场人才洽谈。招聘现场设置了公务员(选调生)、人才和事业单位等3个政策咨询区,设置100多家企业、事业单位展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现场洽谈。

链接: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8-11-10/476320.html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