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携7000余岗位进京揽才


  • 2018
  • 11/19
  • 12:29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海南不仅是一个能让你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还有诗和远方等着你。让我们一起去海南吧!”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10日在北京向莘莘学子发出邀请。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当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371家企事业单位提供7471个岗位,其中不乏年薪数十万到百万以上的优质岗位。此外,还有400个公务员岗位虚位以待。

招聘会上,沈晓明代表海南向全国人才发出盛情邀请。据悉,本次招聘会是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围绕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以招商带动引智,以项目需求开展引才,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参与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涵盖海南省直机关、各市县相关单位、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金融单位、省内重点国企、民营企业、驻琼央企、外资企业等,涉及生物制药、网络技术、海洋、旅游等多个重点领域。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排起长龙。据不完全统计,11时至16时五个小时内,共有来自北京33所高校以及有志愿赴琼发展的各界人才超万人到现场投递简历。

“毕业后,我想回到家乡工作。”来自海南儋州、现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的符雪莲说,“这次招聘我重点关注了海口市第一中学招聘政治老师的信息。”

招聘现场的求职者中,有大量像符雪莲一样在外求学的琼籍学子。他们关注着海南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海南开始全面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琼籍学子返乡。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3个政策咨询区,分别是省委组织部公务员(选调生)政策咨询区、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政策咨询区和省人社厅事业单位政策咨询区。前来咨询的应聘者络绎不绝。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咨询率最高的问题是关于购房以及住房补贴的,占比超过60%。另外,子女入学、配偶落户及人才认定等也是应聘者较关注的问题。

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的吴姓大学生非常关心海南人才政策和创业政策。他说:“海南正是大跨步发展阶段,我觉得空间非常大。而且,海南生态环境非常好,毕业后,我想去海南工作或是自己创业。”

很多招聘单位表示,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多是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不少企业当场拍板签约。

除了现场进行面对面招聘求职对接外,本次招聘会还特别设置网络招聘,相关信息也在境外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海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希望网络招聘不受地域限制,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赴琼发展。(完)

 

链接:https://news.sina.cn/2018-11-10/detail-ihmutuea8951208.d.html?from=wap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