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8“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举行 儋州现场发放外出务工补贴


  • 2018
  • 11/14
  • 18:25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儋州10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全印)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儋州市扶贫办、儋州市就业局、儋州市那大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海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主会场)在儋州那大镇鼎尚广场举行。

10月17日上午,2018海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主会场)在儋州那大镇鼎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儋州市就业局和昌江黎族自治县劳动就业局分别以“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打造‘儋州月嫂’劳务品牌”和“进村入户搞对接用心用情扶真贫”为主题做经验交流。随后,琼海市就业局与屯昌县就业局现场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儋州市脱贫致富典型代表羊志显、吴大安现身说法;最后,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补贴。

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说,今年以来,儋州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5场,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5532人;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04期,培训贫困家庭劳动力3148人;投入开发公益性岗位和扶贫奖励资金3000多万元,开发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1586人;发放针对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15笔69万元,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29人;打造“儋州月嫂”品牌,成功推介183名“儋州月嫂”就业,发放就业奖励补贴10人18000元。

活动现场,“儋州月嫂”技能展示区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不少人找到满意工作,与招聘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林刚要求,此次“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入户走访、招聘对接等活动,真心、真情、真意为用工企业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服务,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温暖关怀,帮助贫困劳动力增强自立自强信心,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早日实现勤劳致富的美好愿望。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桂昕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为扎实做好零就业贫困家庭专项工作,海南省人社系统通过开展前期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基础数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取到良好成效。截至9月30日,全省共筛查出零就业贫困家庭3769户,零就业贫困家庭实际上岗3768户,帮助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有1名劳动力就业的比例为99.97%。全省各部门为当年未脱贫的贫困家庭劳动力组织各类培训32641人,占当年未脱贫贫困劳动力总数的65%。共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专场招聘会等各类岗位对接活动1228场次,开展政策宣讲、座谈会等各类职业指导活动299场次。

活动现场,琼海市就业局与屯昌县就业局现场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活动现场,儋州市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补贴18000元,每人1800元。

桂昕希望,希望全省就业部门要以儋州市就业局和昌江黎族自治县就业局为榜样,创造新经验,总结新做法,追求新作为;屯昌县就业局落实好输出地主体责任,琼海市就业局落实好输入地帮扶责任,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共同打造海南扶贫劳务协作典范;希望全省就业部门以本次全省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典型微视频展播为契机,多途径、多方式大力宣传我们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贫困劳动者内生动力激发出来,脱贫信心树立起来,致富渠道早日开拓出来。

链接:www.hinews.cn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