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 2018
  • 11/09
  • 20:00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2018年11月7日,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书知楼1208教室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石玲出席,学生党支部周晓洁同志主持,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会。


党员周晓洁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

    学习大会上由主持人周晓洁介绍本次会议流程。会议进行的第一项为观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视频,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视频播放完毕后,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总结与感想。

    学生党员李超通过学习,围绕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做学习分享,李超同志从一个学生党员的全面性、讲品性、创新性、国际化出发,提出了“德智体美劳的新时代人才”的概念,并给出了“讲品德,干一行爱一行”的倡议。

    积极分子喻运来对全国教育大会做了相关简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金句”。

    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关发言后,会议进行第三项重点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内容、新特点。


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学习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内容、新特点后,会议进行第四项,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表自己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见解。

预备党员刘明楠对此向大家提问“什么是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遵守哪些规则?”,接着用图解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直观了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并且发表了个人感想“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积极分子蒋琪先详细阐述了条例的核心内容以及意义,通过一则案例分析让大家来明白条例的作用。随后,会议进行第五项,主持人周晓洁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知识进行随机提问。她对在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问答,以检验他们的学习成果。

    在提问环节结束后开始进行专题学习的相关内容讨论最后,思想导师石玲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她表示,应立足我国国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提倡“立德树人”,学校的发展与每个学子都息息相关,我校作为一所民办大学自力更生发展至今实属不易,未来的发展还要共同努力。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石玲进行会议总结

    通过召开此次关于《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相信大家对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必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此,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和知识储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陆丹洋

    图:左家文

    编辑:刘海祥(实习)

       (学习党支部陆丹洋投稿)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