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将提高150元


  • 2018
  • 11/06
  • 21:17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我省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

  根据《海南省最低工资规定》(省政府令185号)规定,结合我省经济发展情况、职工平均工资、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就业状况,为解决因物价上涨等因素带来的突出民生问题,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将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50元,具体标准调整为: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2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1.2元,适用于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二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0.3元,适用于儋州市、琼海市。三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9.9元,适用于三沙市、文昌市、万宁市、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澄迈县、临高县、定安县、屯昌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

海口部分企业HR:月薪1270元很难招到人

  对于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许多企业HR表现得十分坦然。海口海甸岛五东路一家星级酒店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洪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招聘服务员、洗碗工的起薪都是1300元,有工作经验的1500到1800元,1270元最低工资标准不会对他们酒店产生什么影响。“这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大部分企业影响不大,因为现在人才市场上这个工资已经很难招到人了。”

  海口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我省社保缴费基数的下限与最低工资标准关联,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会增加一些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但2013年社保实现全省统筹后,目前缴费基数的下限已不与最低工资标准关联,也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主要是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需要相应提供职工待遇,职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反映。

 

 

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5/01-06/6942125.shtml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