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三亚宣告成立


  • 2018
  • 12/20
  • 15:14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三亚宣告成立

 

IMG_257

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宣言》,共商共筑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中新网三亚1213日电(徐滢)“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1212日在三亚举办。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80余位民办大学和机构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ACAPHEI)”,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宣言》,共商共筑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

IMG_258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现场        印岭 摄

由三亚学院主办的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得到了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老挝私立教育协会、新加坡私立教育协会、泰国私立教育协会、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印尼日惹市民办高等教育协调区和海南省教育厅、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三亚市政府、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论坛旨在正式建立“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拓展中国和东盟各国民办大学交流和合作平台;分享中国及东盟各国民办大学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的最新实践范例;凝练合作特色与亮点,共同企划创新蓝图,实施创新行动。

论坛期间,中国与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民办教育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宣言》,正式启动“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ACAPHEI)”,三亚学院为联盟常设秘书处。根据联盟宣言,为促进参与成员国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未来将在促进师生国际化交流、课程开发、信息和教育资源共享、加强友谊、建立协调机制等方面共同努力,合力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延展与深度挖掘中国与东盟各国民办大学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和路径,进一步落实首届论坛达成的各项共识。

IMG_259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现场        印岭 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老挝私立教育协会、新加坡私立教育协会、泰国私立高等教育协会代表分别作主旨发言,分享了各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成果和经验做法。老挝私立教育协会及Sengsavanh教育集团西萨冯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国际交流合作,不仅能实现国际教育资源的融合共享,还能为学生增加学习体验、提供广阔舞台;新加坡私立教育协会主席西尼亚结合新加坡私立教育的基本情况提出,新的东盟视角下的教育体系要满足不同条件、不同国家的教育情景需求,联合课程、短期课程的开发要以培养学生终身学习为目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对中国民办大学整体发展情况、发展态势、优势与可持续性和角色担当进行介绍,提出中国—东盟民办高校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协同创新。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