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 塑造自我——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宣讲


  • 2018
  • 12/27
  • 20:56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12月26日下午3时,中外友好合作广州办SWT项目辅导老师宋亚鑫在我院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讲座,由我院思想导师李琴以及大一、大二的学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以给学生提供机会与实习平台为理念,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锻炼各项能力,为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宋亚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报名事项及流程

    讲座开始前,一段关于在美国就业的视频将学生带入其中,美国政府面向全球高校本科大学生,大学生可利用暑假去美国企业带薪实习2-3个月,其目的是走进美国,互相了解他国文化。接着,宋老师在自我介绍之后开始对项目进行相关概述,主要以项目背景、岗位内容、住宿类型、项目收支、项目收获、报名事项为主讲内容,重点讲解岗位内容、项目优势和报名事项。此次项目具有合理安排、奖励津贴、安全保障的优势,他特别强调可为学生办J1签证(交流访问学者签),解决学生签证难的问题;SEVIS管理系统保障学生安全、24小时紧急支持服务为学生解答实习中所遇的问题;展现学生生活的周报制度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


宋亚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项目背景


宋亚鑫老师在讲解

    随后,宋老师逐一介绍泳池巡视员、销售助理、游乐园工作、厨师助理、酒店客房五大实习岗位。明确提出泳池巡视员的主要工作是定期检查水质、定期消毒与清除水面杂物。在讲解当中穿插去年学生在游乐园和游泳港实习的视频,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其实习工作和环境,明晰工作岗位。宋老师提到以往较多学生选择销售助理实习是因为流动人群多,可高效提升口语能力;然而在实习中所积累的经验无论多与少都会对未来就业有一定的影响。最后,强调年满十八周岁,英语沟通能力强、独立自主、能适应新环境、工作积极、愿意接受美国文化的外向的学生具有优先权。


学生们积极参加宋亚鑫老师的讲座

    在激烈的就业市场环境下,学生应抓住一切有利机会去发展、挑战和成就自我。不断从实践中积累宝贵的经验,去探索和追求更高的目标。




    文:余勤 杨志鸿

    图:时碧瑶

    编辑:孙媚静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