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弦之声和乐之章 ——酒店专业教学大赛


  • 2018
  • 12/28
  • 10:3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12月26日上午10时我院在南区小会议室举行了酒店专业教学大赛。本次出席的评委有执行院长柴勇、副院长郜宣、耿静教授。参赛的老师有:鲍富元老师、苏晓梦老师、王丹鹤老师、耿佳老师、侯明帅老师、王婕霏老师、龚慧老师。本次比赛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展开,旨在提高老师的教学技巧以及互相学习借鉴的能力,为三亚学院的高质量教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们在比赛

    理论讲解首先由鲍富元老师开始,鲍老师主要从旅游资源的分类与特点两方面展开讲述,再从这两方面着手继续展开分支解释。内容涉及很多图片,简单、多元、一目了然。第二位是苏晓梦老师的酒店人生讲解,她主要从:张蓓与花间堂、吴海与他的桔子酒店、中国酒店业传奇三个专题展开讲述,目的是引导大家去了解成功人士的酒店人生,并留下思考问题启发学生计划好属于自己的酒店人生。第三位是王丹鹤老师,她所讲的内容是餐饮服务管理,提出本节课学习目标后转由一个“连连看”的游戏带领大家去体会不同地区的餐饮差别,然后在提出的英式、法式、美式三类餐饮文化的基础上具体介绍了不同的细节问题。第四位是耿佳老师,耿老师讲的内容是酒店前厅的管理信息系统功能、以OPERA PMS系统为代表展开内容填写演示,她强调了不同部门间联系和沟通给酒店管理带来的惊喜效果,清晰易懂。第五位是侯明帅老师,他主要介绍了会计等式的含义及种类,然后分静态、动态、综合三种来继续深入讲解,并进行了简单推算。


王婕霏老师讲解如何鉴别茶叶好坏


龚慧老师讲解酒的类型

    实践方面的讲解由王婕霏老师开始,她带领大家回顾理论知识后开始实际操作,主要演示了碧螺春、雀舌、太平猴魁三种茶的投茶法以及泡茶过程。接着是龚慧老师实体介绍基酒、调酒器具以及鸡尾酒的调制方法,在讲解中她还简单提出和解释了有关酒的错误常识,丰富了课外知识。精彩的教学比赛在连续不断的掌声中告一段落。


赛后交流总结

    最后柴院长和郜院长对本次讲学内容进行总结,并指出其中的问题,提出:老师在讲解时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辩证思维”、“科学思维”去思考并解决问题。要学会站在学生的立场去看问题,对理论中出现的现象要从不同方面进行深入挖掘,转化成实际具体、便于学生理解的内容。


评委给参赛老师评分

    此次酒店专业教学大赛圆满结束了,进一步深化了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同时老师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旅酒学院,未来可期。




    文:邱柯雅

    图:袁  斌

    编辑:刘海祥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