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来访】通报我院招生就业情况,以开展2017年就业工作


  • 2016
  • 10/25
  • 17:3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为了解学校各学院的招生、就业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我院2017年招生宣传与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92815时我院在南区办公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就业通报工作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就业科科员吴昌明、王英华、赵盈,我院院长柴勇以及院长助理庄岩,党总支书记傅萍,分团委书记杨嘉琳,思想导师石玲、李湘婷、夏琦山出席本次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通报了2016年招生期间我院高考志愿填报统计情况,指出,现在学生填报志愿都是先填报学校在填专业,一共有六个专业,学校是按照相应的条件从高到低录取。各个专业的报考情况为,旅业是通过旅游管理与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单独招生,旅游管理招生总计划为200个,通过一志愿报考的有163人,报考率为81.5%,二志愿报考的有156人,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计划招生100人,一志愿报考率为52%,二志愿报考率为49%,三志愿报考有8人;以及对旅业录取报到情况进行通报,旅游管理专业总报到人数为182人,报到率为88.78%,并且不包括旅游管理(专生本)专业,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计划是100人,录取为70人,最终报到为60人,报到率为85.71%,总的来看报到率是比较低的,反而有几个平常比较传统的专业的报到率比较高,如法学、汉语文学等专业;今年全国各省市录取情况来看,从2015年开始就有十个省市二批次招生,今年扩到了16个省市,包括几个生源大省河北、辽宁、湖北都合并批次、二批次招生,逐渐14个省市会合并批次招生,海南省将在2017年开始就会所有批次招生,现在是二、三批次合并,好处在于生源的情况及生源质量提高了,弊端就是学生在报考时没注意学校的学费,当被录取时就可能因学费问题退学;学校对未报到的新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到旅业的基本情况,一、对学院专业不理想不了解,二、出国留学,三、不适应三亚炎热的气候,家长不舍得把孩子放太远,今年招生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接着,对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通报以及开展2017届毕业生工作情况汇报,去年学校一共5061名毕业生,8月底海南省人力开发局审定我校就业率为97.77%,旅业管理学院的就业率为99,20%,高学校就业率1.2个百分点。接下来,学校将要开展的工作的时间安排表:就业常规工作、就业创业推导活动月、创业大赛、招聘会、校友活动、帮扶工作等活动。




我院柴勇院长听取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后,说明了一些情况随着宏观经济下行,招生上遇到了一些困难,虽然我们之前都做了许多工作,效果不是很明显,主要原因新兴专业的吸引力在下降,学生家长认为考公务员的专业、教师专业的收入比较稳定,但是,宏观经济上行时,新兴专业的收入高,人们经济水平越高,第三产业就越发达,随之学生报考的人多就会增多。目前来看,市场对人才需求反馈中,也知道一门专业热起来时,说明这个专业是非常受欢迎的。现在的期望是,以就业为桥梁贯穿大学运营体系,以高质量的就业来促进招生,就业率高了,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多了,对招生宣传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不管市场如何下滑,只要学生就业率、就业的层面、就业的收入提高,就是对招生最有利的宣传,就业宣传就是招生宣传。现在,学生及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就业,能以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招生,是我院的各位思想导师以及就业老师一直都在做就业培养体系,如,宿舍的5S管理、养成教育,知礼仪、知进退、知得失,这样我们的学生走向社会就更容易就业,在岗位上提升更快,现在我院不仅是就业问题还有就是长期发展问题,即使现在就业了,过几年就被职场淘汰了,或者没有更高的升迁机会,对学校的招生培养还是有很大问题,既然能让学生就业就能让学生往高处走,今年工作中我院的重点是,养成教育、宿舍5S管理、校园四禁、礼仪文化等都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文字:李桂美 摄影:符丽娟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