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时代发展理念,促未来旅游更好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旅游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 2019
  • 01/12
  • 21:31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将我国新时代的发展理念与旅游业相连,促进学生们在未来更好地发展,我院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夏杰长副院长于1月9日至11日在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旅游业发展”的讲座,授课对象为17级酒店的全体学生。


夏杰长教授讲解案例


鲍富元老师认真听讲

    本次授课,夏教授围绕“中国旅游业”主题开展,我院周志斌和鲍富元老师也参与此次学习。夏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幽默的讲课风格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夏杰长教授谈旅游业发展


学生们认真做笔记

    结合本次讲座的主题,夏教授首先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以现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矛盾展开论述,然后根据现如今国内及国外社会宏观经济的大背景分析了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揭示出旅游业即将面临的转型挑战:从景区参观到休闲度假的旅游方式转变。

    夏教授运用当前旅游业的定位,指出旅游业正成为国民经济战略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在过去三年,我国旅游综合最终消费占比有所提高。随后,夏教授通过提出“服务业与旅游业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这一问题,发散学生思维,与学生们进行广泛交谈,将传统的观点与年轻人新潮的思想作比较,从而促进学生们更好的理解“经济服务化”。


夏杰长教授热情的给学生们讲课

    夏教授还与学生们对中国旅游业面临的挑战展开深切讨论,通过对一些当前旅游热点问题的分析,将各项挑战揭示出来,学生们也畅所欲言,分享彼此不同的观点和想法。夏教授还开展问答环节,就学生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座

    通过此次的学习,使学生们对我国新时代的发展理念与旅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跟深层次的理解,更从理论角度理解了旅游行业存在的本质机理,有利于未来更进一步的发展。




    文:姜平  邱柯雅  付晓慧

    图:汪本雄  李怡宁  俞楠沁  陈媚娟

    编辑:孙媚静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