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培生大讲堂之强者之路,从这里开始


  • 2016
  • 11/17
  • 18:59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了使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能够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我院特别开设了管培生课堂。四月19号下午,柴勇院长给14级会展专业和高尔夫专业的同学上了一节有关沟通技巧的培训课程。

       今年八月份,我院14级同学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实习。在课堂开始前,柴勇院长深情地说道:强者之路从这里开始。这堂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掌握更多有关在职场上的知识,让他们在今后的路上表现的更加出色。


 柴院长讲述沟通的技巧

 

       然后,柴勇院长拿出两组调研数据对比来讲解第一个知识点——成功的因素有75%和沟通与人际关系有关系,有25%和专业知识和技术相关联。沟通有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表达、反馈、接收。沟通是为了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人或群体间传递,并达成共同协议的过程。人们通过面对面、电话、邮件、新媒体(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实习中更是需要良好的沟通。然后,柴院长给同学们讲解了沟通的重要性以及重要原则。一个人的口头沟通能力好坏,决定了你在工作、社交和个人生活中的品质和效益。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说明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柴院长就此给同学们讲了提升表达能力的方法,他说道,首先把要表达的资料过滤,浓缩成几个要点,接着一次表达一个想法、讯息,讲完了再讲第二个,最后还要确定对方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意思。其中应当注意使用双方都能了解的特定字眼、用语,语言要简明,可以加上具体的实例、证据、数字、专家或证人的供词等方法来增加说服力。随后,柴院长强调,口头沟通时,避免说些负面刺伤别人的口头禅,讲话时不要带刺。想要表达得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开口前,先把话想好。



 柴院长讲述沟通的作用

 

       最后,柴院长说了另外一个培训的知识点倾听。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说,倾听——用你的双耳以说服他人。培养倾听技巧,可以为个人带来好处,比如说增强管理技巧、解决问题能力、决策能力、说服能力以及改善人际关系等。柴院长还提到了有效培养倾听能力的六个秘诀,第一培养主动倾听的心态,第二刻意练习倾听,第三营造一个有利于倾听的环境、氛围,第四多留意自己的肢体语言,第五避免仓促判断,第六用同理心来倾听。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的培训课程对于即将要参加实习的同学们来说是一节非常有意义的课程。不仅加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还要加强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倾听能力,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完成实习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取得成功。

       强者之路从这里开始,我们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文字:杨佳   文编:苗德辉   图片:邓涵聪   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