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巩慧琴老师受邀担任知识产权竞赛评委


  • 2017
  • 04/21
  • 20:09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庆祝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4月21日,2017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暨知识产权竞赛预赛在三亚技师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我院巩慧琴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知识产权竞赛的评委。




 

 本次知识产权预赛内容包括小组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在必答环节中,各队代表冷静思考、灵活作答、应对如流,积分不分伯仲。在抢答环节中,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知识积累程度、也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赛况异常激烈,各代表队沉着应战。其中,来自海棠区教科局的三名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场上年纪最小的选手,却表现的机智灵敏,获得台下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和赞美声。当天,经过为期两小时的激烈角逐,三亚技师学院代表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代表队、三亚中医院、海航学院、工商局、文体局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我院巩慧琴老师作为评委团一员全程参与此次预赛,对选手们现场表现力、问题应答能力、团队配合能力等综合能力进行比较打分。巩慧琴老师在赛后对本次知识产权比赛进行总结,提出“加强对保护智力产权成果的宣传,让‘通过法律保护权益,同时尊重他人的智力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全民思想上得到普及。”


 

 三亚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将以“知识产权竞赛”为主线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专利知识和技术成果展、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及举办专利知识培训讲座等,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对知识产权进行全民科普。以达到保护知识产权、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合构建管理资源,运行效率更高的知识产权管理新体制。


 

 我校派出的志愿服务团队、评委代表以及参赛人员均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出优秀的团队综合能力,表现出我校对本次宣传活动的高度重视。我院巩慧琴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不仅作为我院教师团队展示优秀的工作能力,同时表现出我院对本次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党晨镭 文编:冯雅鑫 图片:由巩慧琴老师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