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是遇到了“假实习生” ——专访实习生李婷婷


  • 2017
  • 01/19
  • 20:18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站在故乡的梧桐树下,望着天空时不时穿梭而过的飞机,一个个飞往五湖四海的航线编织成了学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实习生们也度过了整整5个月的实习生活。“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实习期可以再延长5年。”(黑人脸问号)说好的艰苦生活呢?我院记者采访到14级旅行社专业的李婷婷同学,分享她实习生活中的收获和成长。


“开朗乐观,遇事坚强,爱挑战,个性鲜明丰富。”

“善于与人接触,重视团队合作,组织能力比较强。”这些是同学们对李婷婷同学的印象。

“爱说爱笑,我浑身骄傲;不哭不闹,我无视所有嘲笑。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将音乐、美食、美酒、文艺表演融为一体,处处散发着质朴与温暖的胡桃里音乐餐厅。在这里,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感受诗在酒里,酒在诗里这一境界,有酒就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李婷婷同学这样介绍自己。



记者:“为什么选择来这个地方实习?从实习到今天有什么感想?”

李婷婷同学:“选择来槟榔谷完成我的大三实习是在大一入学时就已经决定的事情。最开始想来槟榔谷是因为经常听学长学姐们说起,槟榔谷是个很锻炼人的地方,可以通过锻炼在槟榔谷收获更好的自己。虽然学长学姐们都说,这里比较累,但是我想人生就是要勇于挑战,过程才是最美好的。‘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选择了这里。在槟榔谷实习的这五个月的时间,我从最开始觉得自己融入不了讲解服务部的陌生到现在即将分别的不舍,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结束实习生活,眼泪就在眼圈里打转。开始时,我比其他的实习生晚到了一个月,在大家已经对基本工作内容非常熟悉开始带团的时候,我还在背讲解词。面对部门里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加上大家平时工作繁忙甚至走路都是匆匆忙忙的,孤独感和距离感让我觉得我与这个部门之间隔了层透明的墙。直到我有了‘师父’以后,我开始和这个部门里的人慢慢熟络起来,学会了‘穿墙术’,融入到大家庭当中。但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的实习期就要结束了,这五个月里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我也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中学习不到的东西,想到即将离去,心中尽是满满的不舍与回忆。如果可以的话,再延长五年的实习期好不好?”

记者:“实习期间遇到过什么困难和挫折?如何克服的,从中积累了哪些经验?”

李婷婷同学:“有一段时间是我最低谷的时候,由于自己身体和心理上的一些原因,导致自己每天带团状态都不够好,但是那个时候我的好伙伴,我的师父和我的组长一直陪伴我,开导我,最后我又找回了最好的状态。真的很感谢他们的陪伴,陪我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从那次以后,遇到的任何事情我都比较看的开,培养了良好的心态。其实人生很奇妙,当你费尽心思登上曾经向往的山顶时,你会发现,原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记者:“在大一大二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在新的一年后重返校园有什么样的打算?”

李婷婷同学:“很充实(嘻嘻),没有遗憾,我想在回学校以后,继续从事学生干部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继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且考取导游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记者:“实习中学到了什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婷婷同学:“从学校生活过渡到实习期的时候,感觉才是真正的脱离了父母。不再是父母万千宠爱的掌上明珠。在这里我不过是从事服务业的普通一员,仅此而已,这些使我更加明确自身的定位。最大的收获就是2016年的这个夏天,我走进了这座山,遇到了一群人,更近距离地了解到这个民族。”

记者:“实习中遇到最有趣的人或事是什么?”

李婷婷同学:“遇到最有趣的人还是3013的成员啦。3013是我的宿舍,里面住着大大,瑶瑶,妹妹,咸鱼和我。缘分真的是妙不可言,很庆幸实习的时候,我们还能在一起,陪伴彼此完成整个实习期。希望未来我们也一直在一起,你们是我最真心的朋友,就算有风也吹不走我们感动,你懂我,不用说,最想看到彼此的笑容。”



离开教室、放下课本,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度过5个月的实习生活。努力和坚持正是他们在实习期的保护色,这段经历也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罗盘,为未来指明方向。即将重返学校的他们会有怎样的改变和表现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文字:党晨镭 文编:冯雅鑫 图片:刘润泽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