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酸甜苦辣 推开窗看世界


  • 2014
  • 10/28
  • 21:09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专访优秀实习生


      出国实习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更是一次学以致用的历练。在实习生满载累累硕果归来后,记者采访到大三的优秀实习生,他们是来自酒店1103班的焦丽同学,酒店1102班的董一村和李燕楠同学。
      大洋彼岸的美国,空间上的跨度常令人感觉遥远、神秘,但对我院赴美实习的阳光学子们而言,美国的生活让他们快速成长,帮助他们培养勇于开拓的精神,积累下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谈到实习中的收获时,焦丽说:“亲身体验了美国的风土人情,深入了解到美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真实的国际社会环境中开阔了视野,增长知识。英语听力和口语有很大的提升。通过日常的社会现象感受美国发达的金融体系和服务行业,挖掘其中本质,进一步巩固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增强了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自己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的能力。”
      “视野宽了,思想开阔了。老板对服务行业的基层员工的肯定,让我更加自信,而且美国人都十分热情,富有活力,因此,在服务的过程中要面带笑容,与顾客友好交流。在日常生活中,与老板,同事相处也是一样的,要大方一些,主动和他们打招呼。”李燕楠在分享实习经历时,似阳光般的微笑,自信的言语,折射出她的实习收获之丰。
      提起美国的实习生活,三位学生的近况都不尽相同。实习初期,由于需要适应异国他乡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全新的工作,有时会让自己跟不上节奏,手忙脚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地在工作中发现规律,只要做事勤快认真,条理清晰,一定能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地完成任务。同时,当领导发现有错误时,会立刻严肃纠正,并不会顾及颜面,也不会委婉批评。或许刚开始可能会不适应,但在接受批评及时改正后,他们依然会给予肯定和表扬,所以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把它作为一次纠正错误的提示,作为提升自己,促使自己成长的一次经历。
      最后,对于即将步入实习期的大二学生,他们也给出自己的经验之谈。在看到出国实习的申请条件时,不要退却,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就一定能“翱翔”于更为广阔的天际。留意学院召开的实习经验交流会,积极把握学院提供的机会和条件。此外,不能忽视理论课的学习,只有理论联系实际,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才能适应新的市场的需求,才能让自己在最快时间内适应工作,从而不断进行自我的增值。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磨练,在挫折中成长,才能飞得更高,走的更远。要想获得人生的丰收,实力才是王道,没有能力又不勤奋只会被淘汰,相信我院学生通过努力拼搏,一定能够丰收硕果。
         

文字:邵奇霞 文字编辑:孟媛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