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职”前,非你莫属


  • 2015
  • 11/29
  • 21:24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三亚学院2016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

     

  2015年11月28日早上9点在风雨球场,我校举行了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三亚学院主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市场和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三亚学院2016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傅萍、团委副书记杨嘉琳、辅导老师石玲老师也出席了双选会,及时与招聘方沟通,给学生答疑。


 


参加2016届校园双选会开幕式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


       首先,主持人席晓丽老师介绍到场嘉宾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和毕业班辅导老师、各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然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桂玲老师致欢迎辞,介绍了一些关于我校近几年的变化等。接着是企业代表百度糯米讲话以及学生代表讲话。最后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方艺华老师宣布三亚学院2016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正式开始。本次参加的企业有189家企业,我校大四学生全部来到了现场参加校园双选会。


三亚学院2016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开场致词


招聘会面试现场


同学认真询问有关招聘的事宜


       在此我院通讯社记者采访了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傅萍。傅书记谈道,“三亚的发展很快,参加的单位类型越来越多了。从招聘的单位来看,三亚这里还是比较偏向旅游这一块,旅游和酒店占的比例比较大。而且从往年的双选会上看,一年比一年好。”结合自己做过几年的人事工作的经验,傅书记认为应届毕业生在应聘时会遇到缺乏工作经验以及工作历练等问题,大部分学生会缺少自信。我校针对这些很多很多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改革,目的是让毕业生能更好的和社会接触。现在的企业想要找到符合他们条件的毕业生,而学生就业后发现自己与岗位的匹配度不高就会感觉自己不适应等错误的心理。因为理论和实践是不同的,所以我院提出大三专业实习,很好地减少专业与岗位不合的问题。她建议在校学生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要具备能力、知识、素养并且要知道如何学习,坚持要终身学习。


采编记者正在采访我院傅萍书记对本次校园双选会的看法


傅萍书记与杨嘉琳老师细心讨论招聘大会


石玲老师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我院记者采访了一位我院的大四学生,他认为学校的这种活动做得很好,因为他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喜欢的企业,也能更快更好地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在问到对未来有什么计划的时候,他回答道,“自己做了一份职业规划,在工作后一定要多方面学习,具备更多的能力才能越走越好。”


老师们与返校招聘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希望我校学生一定要规划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也希望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


文字:杨佳 文编:赵呈欢 图片:陈瑞雪、邓涵聪、姜嘉悦、梁颖琦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