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发布以来,截至2019年1月31日


  • 2019
  • 02/15
  • 15:16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原标题:三亚已办理人才落户11272人

2018年5月13日,海南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随后,三亚市人民政府出台《三亚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细则》,规定15类人才可直接落户。三亚筑巢引凤,吸引了全国各地及海外人才纷纷落户,截至2019年 1 月 31 日,市公安局共受理引进人才落户申请 9904件,已办理落户 11272 人(包含随迁人员),其中博士学历 17人,硕士学历 483 人,本科学历 4965 人,大专学历2858 人,海外留学人员 244 人,其他(含高、中级职称及高薪人才)194 人。

出台政策,广纳英才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汇聚推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去年,三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三亚市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三亚吸引各类人才5万人左右,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成效明显,重要人才平台载体建设进展顺利,人才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到2025年,三亚吸引各类人才30万人以上,基本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海南特点、与国际接轨的人才体制机制,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人才高地。同时,三亚将放开人才落户限制、加强人才安居保障、完善国际人才管理服务、解决人才子女就学等,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实施方案》还提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人才引进计划”等内容,引进三亚急需紧缺人才及团队,继续推进“琼籍人才回流工程”,助力构建“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提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建立招商与招才并举的工作机制,促进总部经济发展,高标准打造三亚中央商务区;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今年1月底,三亚已吸引 11272 人落户。

宽松政策,15类人才可落户

“落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去哪里办理落户登记?”2月13日,春节黄金周刚过,人才落户依旧是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的“热门”服务,电话不停,前来咨询的人不断。窗口前,来自山东的朱女士正在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办理落户手续。朱女士说,一直向往三亚,此次趁度假特地来咨询,希望能尽早实现落户三亚。

和朱女士一样,该中心每天接到咨询此类问题的电话不在少数。人才落户三亚有哪些政策?哪些人可以落户三亚?

三亚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三亚就业的人,符合以下15类条件之一的,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证明可落户三亚:

一是 “985”“211”应届高校毕业生

二是 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在三亚领办、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人才(40周岁以下)

三是 具有中级技师职业资格,在三亚领办、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人才(40周岁以下)

四是 具有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含脱产全日制本科学历),在三亚领办、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人才(40周岁以下)

五是 近3年内获得各类省级以上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创新创业奖项,在三亚领办、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人才(40周岁以下)

六是 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个人项目奖项(不含荣誉奖)及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以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在三亚领办、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人才(40周岁以下)

七是 按本省有关规定认定的高层次人才(55周岁以下)

八是 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55周岁以下)

九是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55周岁以下)

十是 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才(55周岁以下)

十一是 在海南省上年度工资性收入30万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5万元以上的就业人才(55周岁以下)

十二是 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的重大科研成果,在本省所聘用企业以技术入股,入股估值不低于150万元、占股不低于注册资本10%的创新人才(55周岁以下)

十三是 在海南省领办、创办企业,其产品符合海南省12个重点产业支持方向,并为所在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个人实际出资不少于150万元(不含技术入股)的创业人才(55周岁以下)

十四是 在三亚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对三亚产业发展起到一定引领作用的创新创业人才

十五是 符合三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紧缺急需、特殊才能的人才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