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秦到三亚


  • 2015
  • 10/02
  • 23:09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三秦和三亚仅有一字之差,但我人生的轨迹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安咸阳机场到三亚凤凰机场仅有三个小时的航程,但那却是我触摸不到的距离;别了!生我养我20年的故土,你好!我向往的南海之滨。

       刚下飞机,热蒸汽便扑面袭来。我这习惯了燥热的北方汉子一时之间还无应对之策,只是潮热难耐,汗珠在脊背倾泻。此刻,我的故土八百里秦川早已时至暮秋,第二茬儿麦子都已播种,路旁的法国梧桐叶让西北风吹得纷纷扬扬,有的火红,有的枯黄,这是季节在告诉你;快入冬啦!然而三亚给我的第一即视感便是绿的海洋。面朝大海,春年花开 。这是海子的诗,也是我内心的感叹。

 


       北方有梧桐,南方有芭蕉,同样的愁苦,不一样的表达。古琼州是宦官流放之地,记得过来前,朋友说我被发配到海南岛了,同苏轼一样。我怎么比得上苏轼。但我想,失落的情绪是千古不变的吧!但心中的各种不如意,如同海浪一样,拍打在沙滩上,一会儿就不见任何痕迹了。噢!是的,倘若还有一次机遇,我定然,还会做最真实的自己;是的,我的青春才开始,我们正当年。

 


       我来自中国第一都咸阳,同十三朝古都西安仅有10分钟车程。这两座相邻古城身处关中腹地,八水(渭、泾、沣、涝、潏、滈、浐、灞)环绕,人杰地灵。文化的底蕴自然深厚,就一个兵马俑就够我们老陕在外吹嘘的。

 

 


       三亚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负氧离子最高的地方,像我们这些在北方久久不见蓝天,又吸入过多雾霾的人,三亚无疑是一个养生的好地方。比如我们教授开玩笑说:我来这边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养生,下来才是教书哩。北有周口店,南有落笔洞,我的校园便坐落在落笔洞旁,相接着文脉的气息。

 


       思乡之感是自然有的,月圆夜已过,还得直面生活,借用汪国真的一首诗歌: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远航的号角已经吹起来了,或许我们之后后再生活上经历各种磨难,或许我们会在爱情上历经各种不如意,但只需记得我们正年轻,我们输得起时间,但却不能辜负了青春!


       噢!对了,还有那远方的,亲爱的,我想你了。


你在高山之巅
我在宁静海边
北风是你的问候
南雁是我的祝福
或许道路千程
我也要寻觅你的足迹
和你相约
咸阳湖畔,大东海边
看北方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望南国
山清水秀四季常青

 

实习采编:曾良航 文编:苗德辉 图片来自互联网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