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规划高素质人才高效率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19
  • 02/02
  • 19:44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1月28日下午,刘赐贵代表在三亚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要围绕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长期目标,坚持久久为功、先谋后动、蹄疾步稳,在全岛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过程中,做好高水平规划,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高效率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当天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会上,三亚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民工就业和子女教育、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强房地产调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赐贵对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表示赞同,对三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三亚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先导性项目建设,去年各主要经济指标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赐贵强调,在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三亚不仅受到全省关注,也备受国内乃至世界关注。一定要倍加珍惜三亚的品牌和形象,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应对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效化解矛盾,将全市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好,重点做好高水平规划、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高效率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刘赐贵指出,做好高水平规划,就是从省到市县都要在“多规合一”引领下,围绕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长期目标,坚持久久为功、先谋后动、蹄疾步稳,进一步把各项规划修编好,不给历史留下遗憾。要在规划中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充分发挥各地区优势特别是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引领推进光网、电网、路网、气网、水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治理和热带雨林公园建设等各项工作。

  刘赐贵说,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既要引进方方面面的各类人才,又要加快本地人才培养,二者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行业各领域各市场主体都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每个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适应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对岗位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尤其要高度重视对农民的培养,大力提升农民素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强对人才住房保障的政策引导扶持,让在海南就业创业的各方面人才都能安居乐业。

  刘赐贵提出,要把开展好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充分体现在提升高效率服务上,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对吃拿卡要“零容忍”,决不允许推诿拖延,政务服务可以率先实现同城化,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刘赐贵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从项目入手、从产业入手,要体现在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上。三亚要带头在选项目上项目的过程中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加快培育壮大符合三亚定位的特色产业,用一个个好项目、好产业的落地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童道驰代表参加审议。

原标题:刘赐贵在三亚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以高水平规划高素质人才高效率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