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投简历 招聘会洽谈 提高就业配对率


  • 2014
  • 11/08
  • 16:4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急需人才专场洽谈会首场开幕

        11月,求职季正式开始,招聘会纷至沓来。昨日上午,2014年全省招聘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洽谈会首场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举行,142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表示,首度命名“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会,是基于前期企业调研,“先掌握企业急需什么人才,再组织相应学校对接。”

        新快报记者 周雯 通讯员 曲俊华

        广东人才网打造O2O招聘会

        过了立冬,阴雨萧瑟,昨日上午,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的青年广场,数千名应届毕业生穿着职业套装,挤满了场地内的遮雨帐篷。名为“全省招聘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洽谈会”,记者发现岗位多为市场营销、会计等与金融对口的专业。

        之所以命名为“急需紧缺人才”洽谈会,何启谋介绍称,这是基于前期统计,“先掌握企业急需什么人才,再组织相应学校对接。比如湛江,现在急需钢铁等领域人才。我们把这些企业信息先放到网上,毕业生可以登录广东人才网查看企业需求。”

        何启谋向毕业生支招,“通过泛珠三角联盟平台,以及和19个外省合作,广东人才网上面的企业信息较为全面。学生可以先上网投简历,与企业洽谈,再通过这样的专场洽谈会,面对面交流。”何启谋将这样的洽谈会比作“婚姻登记”,“网上是谈恋爱,谈完到这里婚姻登记,提高就业配对率,也就是现在流行的O2O,线上到线下的模式。以后还会为各市设专区,专门对接它们所急需的人才。”

        还有三场洽谈会等你来“登记”

        昨日的招聘会现场,金融专业偏多。华农的郭同学说,自己明年本科毕业,期待薪资在3000元至4000元。记者发现,多数用人单位开出的月薪为2500元至3500元,与学生期待基本相当。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等名企,依旧是毕业生择业热门。

        据悉,省人才服务局还将携手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分别于11月29日、12月13日和12月27日举行三场招聘会。毕业生不妨先登录广东人才网,先选择岗位,再通过洽谈会“面谈”。

        何启谋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目前来看比较乐观,“还是结构性问题,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