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赴粤开展就业创新服务交流活动


  • 2019
  • 02/24
  • 20:44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广州2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通讯员彭建)2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海南赴粤务工人员的跟踪帮扶工作,促进稳定有序就业,完善琼粤劳务输出机制,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及儋州、东方、临高等相关市县就业部门负责人,赴粤开展就业创新服务交流活动。

  2月24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及儋州、东方、临高等相关市县就业部门负责人,赴粤开展就业创新服务交流活动。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海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徐菊芬和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海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以及儋州、东方、临高等相关市县就业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24日上午,交流团一行来到广东省佛山中用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老板符云良来自海南东方,经过多年打拼,他从一个打工仔蜕变成一名企业老板。致富后的符云良不忘乡情,如今公司80%的员工来自海南。 

  2月24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及儋州、东方、临高等相关市县就业部门负责人,赴粤开展就业创新服务交流活动。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交流团认真详细了解这里琼籍务工人员工资福利、食宿、生活情况。据了解,大多数琼籍务工人员令用工企业表示比较满意,务工人员家人也放心。同时,交流团还与佛山的琼籍企业家在务工就业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当天下午,交流团来到广州市天河区长江北路创新创业谷。在这里,交流团调研了珠三角地区海南务工人员的需求,收集务工人员的就业情况,完善劳务输出机制。

  交流过程中,琼籍企业家对企业如何吸引海南务工人员,及在薪水、务工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2月24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及儋州、东方、临高等相关市县就业部门负责人,赴粤开展就业创新服务交流活动。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对此,赵微表示,接下来,海南就业部门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务工的稳定性,引导转变观念,加强技能培训,特别是加强通识培训。同时,要建立一批务工服务站,为更多的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此次开展就业服务交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海南在粤务工人员的跟踪帮扶,搞好劳务对接,促进海南贫困劳动力在广东长期、稳定、有序和高质量就业,使他们尽快融入城镇务工生活,真正实现转移一人,稳定一家,脱贫一户的扶贫目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