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之拜访母校—翻阅回忆


  • 2019
  • 01/31
  • 17:5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当我面对众多的主题不知道如何选择时,看到有的人选择了拜访母校,虽然大学比较轻松,不禁也让我有点怀念高中的生活,于是我也选择了拜访母校,去看看我的母校如今的状况。我选择了在1月28日去拜访我的母校,先从家这边跟公交车到达城西圆盘,然后再坐出租车到目的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高中上学时的情景,虽然那时我是从家直接坐车到学校。还没到学校门口首先看到的是那高耸的钟楼,上学时看到这钟楼就知道,离学校不远了。


钟楼

    到了学校大门口我下了车,下了车环顾四周,还是和以前一样,下午放学经常去学校对面的沙县和同学一起吃晚饭,旁边还有奶茶店。可以毫不谦虚的说,我母校的大门绝对是阜宁县学校里最大的,粗略估计,能让七八辆卡车并排走。


母校大门

    进了学校大门就可以看见学校的主楼——中龢楼,那楼有很多教室,有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校长的办公室等等,还有一间教室里有台球桌,我们有机会就会进去玩玩。这楼还是挺高的,有10层这样子。楼的表面还有一块屏幕,楼前就是国旗台,每周一上午二节课下,我们全校学生都会在这个国旗台一周集合举行升旗仪式,屏幕上会公布上一周各年级的量化积分排名,还有一些优秀学生的事迹并让他们在国旗下讲话,分享学习方法与经验。屏幕上也总会显示关于交通安全的文字,然后配上一些交通事故的图片,并由一名主任给我普及交通安全的知识。在小高考过后,屏幕上也会将获得4A的学生的照片、姓名、班级都公布在上面,以此来奖赏他们,并鼓励下一届的学生。而且学校会在高三学生放寒假就在上面写上关于高考的话语,让高三学子有危机感,让他们不要因为过年而过度放松,要时刻警醒自己,督促自己的学习。


中龢楼

    来到中龢楼的左边是教学楼,三个年级的教室都在这了,这里有条路,往前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向左是食堂,向右是宿舍。小路的左侧是公布栏,里面都是一些学生与老师取得的成绩,比如小高考学生的得A数与人数,还有小高考的老师团。也有某某老师被评为优秀讲师,或者某某老师课堂获得第几名之类的。当然少不了某某学生考上了什么重点大学,这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生们努力的榜样,朝之奋斗的目标。


公布栏

    最后就是体育馆了,我们这个体育馆不算大,里面有一个篮球场、几排观众席、两个乒乓球桌,它的前面时不时会挺几辆小轿车,那是一些社会上爱打篮球的人来借用场地的,我们高中生已经没有什么别的娱乐课了,特别是高三,一周就那么一节体育课,还要担心因为下雨不能出去,只能在室内自习,或者有老师来抢掉这节课。所以每次下雨我们如果要出去上,就会去体育馆上,所以体育馆也是我们上体育课希望的寄托,体育馆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地方。我们经常在里面打打乒乓球或者羽毛球,它让我们在下雨天也能上体育课。


体育馆

    这次拜访母校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高中上学的那段时光,不禁想念起了高中那些要好的同学,以及对我十分关心的老师。母校,我一定会再回来看望您的!




    文:刘海祥

    图:刘海祥

    编辑:李鑫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