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亓元副教授带领课题师生开展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的横向课题研究


  • 2019
  • 02/27
  • 11:41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海南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主任亓元副教授利用寒假带领课题组师生从事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的横向课题研究,对三亚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开展专项调研并形成报告呈交相关政府部门,为地方政府决策使用,相关数据通过三亚市旅游委发布后,得到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平台(三亚发布)、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平台(三亚旅游)、地方政府网站、《三亚日报》等政府平台、媒体宣传报道,如三亚发布微信平台文章《“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三亚春节旅游成绩是这样算出来的》、《春节大数据丨三亚旅游市场有什么特点?哪些景点最受欢迎?》等大量使用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我校该课题组开展的课题研究成果。

我院师生调研工作中

        据了解,该课题组于2月5日至2月8日期间在三亚44个问卷调查点(包括10个景区、27个五大区域代表性酒店、3个公共海滩、2个三亚重要交通枢纽、2个代表性商业区)开展三亚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共完成有效问卷3415份。随后,课题组又密集开展问卷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最终形成《三亚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情况报告》、《三亚市2019年春节黄金周游客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图说报告》,并报送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中共三亚市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关于《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材料。

课题研究成果展示


作为三亚市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关于《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材料相关新闻


        文图:亓元

        编辑: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