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诚信为基石,共求学术创新 ——《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学习会议


  • 2019
  • 02/28
  • 18:3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3时,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杨玉英院长的带领下学习《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相关重要文件。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长杨玉英、执行院长柴勇、副院长郜宣、党总支副书记王翔、院长助理李昭及全体教职工。

老师们正在认真学习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我院组织此次文件学习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为促进建设新型国家贡献力量。《方案》要求严厉打击违背科研诚信的行为,建立终身追究制度,科研不诚信现象一经发现,随时调查处理,积极弘扬科研诚信精神,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

    此次学习会议由杨玉英院长主持,首先,耿静、鲍富元、闫静三位老师分别宣读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三亚学院科研行为规范》、《三亚学院学术规范暂行规定》、《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最后由杨院长做总结,院长表示我院将全力贯彻上级发布的《方案》,进一步推出后续措施,杜绝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出现。

教师发言

    会议结束后,杨院长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要落实该《方案》,首先,从思想认识上,教师应提高重视,明白问题的严肃性、严重性;第二,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我院采取以严格的课题讨论形成团队,在各个环节会以某位老师为主进行集体讨论和修改,由此既有团队合作又有个人成果;其三,学院在学术不端方面明令禁止,在出成果方面正面引导,还会推出一系列奖惩措施相配合,以此来推动教师主动参与科研活动。最后,她强调一旦发现科研诚信问题,学院必将严肃处理。

院长杨玉英接受采访

    本次《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学习会议的开展,学习了《方案》的相关内容,加深了老师们对科研诚信、学术严谨的认识,有利于推动我院健康发展。




    文:潘  瑜

    图:李怡宁

    编辑:翁艺铭

    责编:李  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