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议


  • 2014
  • 10/31
  • 16:47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大学生创业网讯2014年1月14日,郑州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分别为政府部门代表及各高校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问题进行,会议中提出"如何做好政府、学校、企业间的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如何转变大学生就

  大学生创业网讯 2014年1月14日,郑州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分别为政府部门代表及各高校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问题进行,会议中提出"如何做好政府、学校、企业间的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如何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水平"、"政府如何帮扶大学生创业"等真真切切贴近大学生创业者的一系列问题,并给与了相应的解答。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现将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汇总如下:

  一、创业扶持政策

  (一)创业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免费的创业培训课程。课程分为三类,补贴标准分别为创办(改善)你的企业培训每人1000元,创业意识培训每人200元,创业实训每人300元。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二)对待《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经创业地人社部门、税务部门审核、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三)对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员,在创业地(工商注册地)给与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实现成功创业、信用记录好、贷款使用效益好、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且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个体经营项目,可给予二次贷款,并享受有关贴息政策。

  (四)对具有郑州市户口、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的,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报市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对创业带动就业成绩突出的,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报市政府相关部门给予创业带动就业奖励5000元。

  (五)对自主创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工商注册资本(金)可实行分期缴付方式,3年内缴清。

  (六)金水区自2009年起,区财政增列300万元,设立创业专项资金,帮扶高校毕业生创业。

  (七)入住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场地、房租补贴:月租在300元以下的,每月补贴80%;月租在300元至500元的,每月补贴70%;月租在500元以上的,补贴60%;最高每月补贴500元。

 二、就业扶持政策

  (一)职业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免费的职业培训,根据专业类别可分为A、B、C三类,分别给予每人800元、700元、600元补贴。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高校毕业生可享受职业技能鉴定的优惠政策,根据专业类别可分为A、B、C三类,分别给予每人130元、1100元、90元补贴。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三)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经过困难认定,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且企业为其缴纳社保统筹的,企业可以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中单位缴纳的部分,补贴时间不超过3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四)就业见习补贴。对企业(单位)吸纳年度及高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五)政府举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应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举办的就业招聘会要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免收门票。

  (六)高校毕业生个人通过培训获得急需紧缺型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证书的,可给予最高2000元的培训补贴,资金来源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七)企业在当年新增加的岗位中,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800元。

  (八)对服务期内"三支一扶"大学生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标准为大专生不低于1500/每月,本科生不低于1600/每月、研究生不低于1700/每月。

  本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明确了扶持方向,为我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政府不断的在政策上再创新、在环境上再优化,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整合各类资源,形成社会合力;同时结合各高校,要求用理论联系实际,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充分体现出该市的发展特色。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