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得经验,共同交流创思想 ——导游资格证考试培训交流活动


  • 2019
  • 03/30
  • 21:09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使同学们增强对于导游资格证考试的了解,3月28日晚七时,旅酒学院于学生中心开展导游资格证考试培训交流活动。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是王水卿老师,还特意邀请已经考取导游证的旅行社1601班的四位同学进行宣讲,各班有意向的同学有70多人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新成立的学习型社团解忧学社的学习部承办。


我院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四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在接下来的分享过程中讲述了报考导游证的条件、难度及分值、题型、笔试、面试等具体事宜。其中,“时间”一词被提及多次,强调时间的重要性,劝诫同学不应把美好的时光和充沛的精力全浪费在游戏、睡觉等无意义的事情上。身处于大学之中,正值青春年少,时间更是过得飞快无比,要用有限的时间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日益强大起来,切莫让时间偷偷溜走,让大学最后只剩一个空壳子。正如宣讲人马媛最后所说的一句话:“只有非常努力才能变得毫不费力。”


16级黄莉莎、朱幽璇、倪敬峰、马媛分享导游资格证备考体会

    其次,他们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参考书目及好用的学习软件。备考的书目是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的,包含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导游业务,有配套的练习册。

活动最后,王水卿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虽然考导游证比较辛苦,但是苦有所值,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做好安排规划。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给予了同学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为提升备考的目的性、计划性,进一步提高备考效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同学们考取导游资格证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冉  彦

    图:汪本雄

    编辑:马文启

    责编:王水卿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