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心,梦想同行——共同见证2019博鳌亚洲论坛盛况


  • 2019
  • 03/30
  • 20:2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于29日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在这里展开智慧与思想的碰撞。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院120余名志愿者有幸参与到本届年会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三亚学院阳光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博鳌亚洲论坛

    在本届博鳌论坛年会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主要承担的是会务接待、餐饮服务、年会礼仪接待、客房管家等工作,尽心尽力保障了与会人员的起居、餐饮以及工作方面的便利。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志愿者们始终以阳光、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完成每项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同时不断在积累自身专业经验。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誓师大会于3月19日举行,届时我院国旅1701班的志愿者林邑谦作为年会全体志愿者代表发言,“激扬青春力量,为亚论增光增彩”,如志愿者方队口号一般,我院志愿者们绽放光彩。


我院学生林邑谦作为志愿者代表在誓师大会上发言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誓师大会各方队代表合影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誓师大会现场

    让我们切换视角,聚焦博鳌论坛志愿者,解密背后的志愿者故事。


我院志愿者风采


我院志愿者风采

    实践检验人的不足——吴威平

    吴威平同学,她在本次博鳌论坛志愿服务中隶属于二期宴会部,主要负责会议场地布置和会议前期的VIP接待,后期还在一期宴会部参与了中韩午餐会和海南之夜晚宴,在这两周中虽然工作辛苦却也十分充实,期间还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发生,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接待时,外国宾客用英文和她沟通令她下定决心回校后要加紧学习英语,这次“博鳌”经历让她意识到外语在未来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



我院志愿者参与培训

    经历越多,人生阅历更丰富——马嘉慧

    马嘉慧同学表明自己报名志愿者的初衷是想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同时参加更多平时难以接触的活动。她表示在投身于志愿工作后发现自己还需要弥补改进的地方,在志愿工作中收获到了很多:“主管和同事们教会了我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学到了许多礼仪服务的相关知识,也通过与参会人员的接触,认识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自此唯有努力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我院志愿者布置年会现场

    认真做人,专注做事——杨鸾

    “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觉得能为博鳌亚洲论坛做贡献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同时,此次的志愿活动,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做事的专注力。我就读的专业为国际旅游管理,此专业也包含诸多酒店方面的知识,而此次的志愿者服务能让我们对于酒店的基本运作和操作有一个更为系统的了解。”


我院志愿者风采

    走在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路上——邹纪聪

    我们始终走在那个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路上。在志愿者的道路上,总会发现一些想不到的人或事儿。邹纪聪,旅游1803班班长,他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加入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客房部志愿者团队。他谈到:“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感觉很陌生,没感觉,很不可思议。所在的岗位是打扫房间、清理客房。一开始因为学业和繁琐的工作觉得内心很崩溃,后来发现其实大家都一样,于是开始审视自己对此工作的态度,心情也逐渐恢复平静。让我在工作中实践与强化我的专业知识,更能直观感受我们将来的工作,让我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它。令我最深刻的是为乌克兰姐姐服务的经历,在我的建议和帮助下为她提供一个吹风机,使她格外满意并且非常感谢我。她的一句: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让我感到非常的光荣,感觉自己的服务也得到了认可,也觉得作为中国人也尽了地主之谊。”


我院志愿者迎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

    生活就是走一步、再走一步——张金萧

    “不讲究,不将就”看似普通,但是这一句话却是志愿者培训时留给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志愿的过程中由于条件艰苦,志愿者的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最后也都坚持过来了。只是为了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此次国际会议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经过大学一年的时间,现在17级的同学也即将面临着实习,通过这一年时间的亲身感受经历,他想告诉大家要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提前规划自己的目标,只希望大家可以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能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我院志愿者誓师大会合影


我院志愿者博鳌合影留念


我院志愿者与年会组织方合影留念

    沈杨根先生曾这样形容志愿者的工作:“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都有意义的事情。”我院为期两周的志愿者工作也随着博鳌亚洲论坛年华的圆满结束落下帷幕,我院志愿者们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为旅酒学院的志愿服务经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




    文:潘瑜 柏欣 余勤 李春艳 冉彦 姜平 付晓慧

    图:学院 海南日报

    编辑:刘海祥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