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第二届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


  • 2019
  • 04/02
  • 21:27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提升新国标下旅游管理类院校教育教学水平,优化旅游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师资专业素质,强化旅游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课程教学水平。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学院雷春和余有勇两位教师于3月29—4月1日赴武汉市参加由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承办的“2019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05位旅游类专业教师参会。

我院教师于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研修班,主要围绕2018年国家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学校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规定的旅游管理专业4门核心课程:《旅游接待业》、《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及《旅游消费者行为学》展开研讨。研修班围绕新课纲、新教材和新教法,特邀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资深旅游管理类教授出席授课,解读《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分享新国标 4 门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计划书、教学大纲、案例库、试题库建设等,旨在解决新国标下高校旅游教师教学的痛点、难点,提升新国标下旅游管理类院校教学水平,优化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师资专业素质。

    在为期两天半的学习中,我院两位老师受益匪浅。雷春老师认为,李志飞教授采用的大小案例教学法、“三导教学法”印象深刻,尤其是课程独特导入设计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使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此外,雷老师表示,针对李教授讲授的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他将认真领会,并在以后的教学中,逐渐融入、实施。余有勇老师则从《旅游接待业》的课程认知、课程设计、教学体系以及教学计划书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分析,尤其是课程教学方法的应用很受启发,他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将尝试把所教学科的教学过渡到信息化教学模式,从电子教案、课件、各种素材的准备开始,在实际教学中尝试采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慕课等方式,线上资源与线下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学习结果的实时关注与测评。

    通过此次研修,我院老师顺利获得“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究班”结业证书,对新国标和四门核心课程有了较为全面和系统的了解,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也有了新思路,并表示将以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积极应用到专业课程三度建设当,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文:雷春

    图:雷春

    编辑:刘嘉宣

    责编:雷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