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落实“三度”建设 ——会展1601、旅行社1601“三度”建设宣讲


  • 2019
  • 04/09
  • 16:3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4时40分,我院“三度”建设宣讲于书知楼1208教室展开,会展1601和旅行社1601班共同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思想导师石玲作为主讲师从两方面对“三度”建设进行了阐述和解析,分别为背景起源和政策解读。

    活动伊始,石玲老师以何为“三度”向学生们发起提问,学生当即给出了:课程的深度、饱和度和学业的紧张度三项正确答案。前两者是针对老师提出的要求,最后一项则是学生应该落实的,石玲老师解释到,在老师课程设计改革的前提下,学生对待学业的态度也应当做出相应的改变,二者互为受众。三亚学院针对这一项课程改革任务也给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安排。

石玲老师宣讲“三度”内容

    而后,进入宣讲会第一项内容:背景起源。针对外部环境,石玲老师首先对“三度”建设提出背景做了简单阐述,“三度”是由国家教育通过会议讨论决定向全国高校发布的重要教育决策,此项改革坚持以人为本、四个回归为核心,严抓“三个不合格”,要求“八个首先”,其中包含“不抓本科教育高校是不合格的高校”,“教育精力首先在本科集中”等内容。石老师表示大学不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地方,如今国家也已意识到高校本科的颓靡现状,于是着手改革,她还提到我校以本科教育为中心开展学生教育,每个学期学院学生中心都会不定期举行教师讲座,学校也为学生学习提供了专业资源,鼓励每一个学生努力学习,取得学业成就。

    另外,石老师强调,现如今各高校被要求从学生、老师、领导等方面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取消清考,而三亚学院根据课程三度建设要求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改革,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随后宣讲会进入第二项内容即政策解读,此内容主要由五部分组成:取消“清考”、学分要求、学习和考核方式的变化、学业和学习指导服务、学风建设。石老师一一对学生做了详细的解释,提醒学生们要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学业任务,提高成绩以免对毕业造成影响。她还鼓励学生课后可以多和专业老师进行学业交流提升自己,学风建设也是“三度”建设严抓重点。宣讲会最后,石老师强调了学生在校内校外的安全问题以及违法违纪问题,以往届学生的经历告诫在座学生要对自己负责。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三度”建设作为国家教育局向全国高校发布的改革任务,引起我校高度重视,出台了诸多改革措施进行实施,我院作为新建立的试点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开展此类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课程改革的重要性,明确未来对待学业应抱有怎样的态度,应做到哪些要求,真正做到和学院共同进步。




    文:潘瑜

    图:庞晋怡

    编辑:刘嘉宣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